“巾帼”的奋斗 ——记安徽航信工程研发中心吕丹丹

2019-08-22 18:26:22   来源:新浪VR

  

  吕丹丹自加入到公司以来,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工作上恪尽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她出色的工作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勤学善思,追求知识永不止步

  作为公司工程研发中心的一名需求工程师和党员,吕丹丹不论是思想政治学习还是业务技能学习方面,她都十分踊跃参与,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平时的日常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既要有思想性,又要有指导性,其工作质量如何直接影响到项目的成败。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她义无反顾、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对在职人员理论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她深知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才能够适应技术飞速发展的需要;只有不断拼搏,不断创新,才能迎接新的变化,适应新的挑战。在工作之余,她积极考取研究生,提升自我文化知识;她主动学习项目管理业务知识,并通过了项目管理国际认证PMP考试。她不断追求知识更新,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有效提升其工作能力,做到了学以致用。

  爱岗敬业,对待工作永不懈怠

  吕丹丹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建设安徽省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平台项目期间,为了满足项目进度要求,她每天晚上主动加班到21至22点,对客户的需求,她不推诿,不拖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平台开放期间遇到的难题,她主动分析原因,寻求解决方法,最终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每当项目组个别开发人员出现的疲惫情绪时,她都会耐心细致的解释疏导,保持良好工作激情。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事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确保了项目工作的不断进步。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公司同事的普遍好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发工作人员,她热爱自己的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立足本职、踏踏实实、一点一滴、认真负责地做好身边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能够积极承担岗位赋予的职责。吕丹丹同志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公司培养,不辜负领导信任,工作中展现先进性和示范性。

  勇于创新,业务水平永不退缩

  吕丹丹对待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了助力“互联网”+税务“放、管、服”升级,她勇于创新,不断尝试,凭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她牵头负责的“安徽省税务局涉税监管”项目在2018年4月如期成功上线,系统上线后可同步支撑安徽省5000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同时办理行政登记、采集机构信息、报送协议信息和查询机构信用信息,项目的成功上线运营累计为公司创造约140万元的利润。2018年,她还与涉税业务组同事密切合作,响应“互联网+”模式,开发出了安徽首款财税综合服务软件,具备了代理记账、一键申报等功能,实现了以财税服务规模化、平台化、专业化、智能化、数据化为一体的综合财税系统。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吕丹丹同志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把办公室当成自己的家,功夫不负有心人,项目终于在2018年10月成功上线,实现财税系统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此系统的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户,累计添加客户5万人,目前仍为试用阶段,暂未收费,计划2019年6月开始启动收费功能。凭着坚韧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水平,2018年她先后被公司评为月度“明星员工”和年度“三等功”、“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吕丹丹同志总是把后者摆在首要位置。如果项目进度紧张周末需要加班,她只能把孩子带到公司一起加班。她用自我平凡的行动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诺言。

  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永不言弃

  吕丹丹生活朴素、乐于助人。看到安徽航信一直持续资助滁州市西王小学18名贫困学生,她深受感染,自2016年起,坚持每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爱心包裹,包裹虽小,爱心无价,她还主动参与社会爱心志愿活动,助人为乐,帮扶困难家庭,彰显出航信人“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初心。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谁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她会毫不犹豫,尽可能的帮忙。在工作上对大家严格要求,但在生活上对同事关怀备至。吕丹丹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人格品质。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信付出定有收获,这是吕丹丹同志一直坚持的人生价值,也是她加入安徽航信以来的工作的真实写照。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工作压力与日俱增,项目工作繁忙琐碎。她常说,只有把压力转变为动力,才能做好需求和项目管理工作。 她不断追求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进步,积极参与公司各项活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默默地耕耘奉献,工作业绩显著,彰显出其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无愧于时代的先进模仿称号。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吕丹丹同志能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用智慧和勤劳播撒希望,播撒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