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晨星:2019三大热门少儿编程语言知多少

2019-08-22 18:05:50   来源:新浪VR

  2019年少儿编程语言学习又掀热潮,除了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外,还能提升信心,对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有充分的准备。学好少儿编程,编好代码,充分利用人机交互,就能创造奇迹。那么今年热门少儿编程语言有哪些?该怎样学习更快速?下面极客晨星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1。 Scratch 3.0

  相信了解过少儿编程的朋友们已经对Scratch耳熟能详了,它主要为低龄少儿和刚刚入门的编程学习者开发,由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终身幼儿园小组申请专利,简单易懂,趣味游戏式的形式,便于孩子学习和掌握编程基础概念和应用,新手短时间内就能创建简单而且自定义的小游戏。

  学习Scratch可以通过此分步指南来了解,当然在孩子熟练掌握编程基础知识时,就不再适合继续学习了。

  2。 Python

  Python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基于文本的计算机编程语言,8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轻松学习,并以此表达自我。这种特定类型的代码既可以作为掌握其他语言的起点,又可以作为严肃的游戏,更可以是Web和应用程序开发的强大工具,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进阶版少儿编程语言。

  这种独特,有趣且极具吸引力的儿童体验备受少儿编程课程青睐,极客晨星老师也都推荐Python 3的学习。Python是将孩子引入编码的绝佳选择,因为这种编程语言坚持使用良好的代码布局。它还鼓励用户使用在线支持和广泛的Python库,对于以后用Mac、PC或Linux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代码也非常有利。

  3。 JavaScript

  JavaScript是孩子们学编程的性价比之选,因为现在几乎所有东西都运行在这种编码语言上,比如谷歌浏览器,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 等。

  孩子如果掌握了这种特殊语言,会将简单的Web文档转换为令人惊叹的交互式应用程序和游戏,甚至构建网页,控制机器人。

  相比Scratch或Python的编码经验,JavaScript通常又是一种升级技能,建议10岁以上的孩子使用。JavaScript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语言,具有很多元素。孩子最好先对变量,数组,函数和参数等有涉猎,再学习Java Script,对于准备进行基于文本编码的学生来说,非常重要。

  以上三种少儿编程语言都是2019年很流行的,最近有消息称Apple计划向年轻一代的iOS开发人员讲授如何使用Swift Playgrounds构建支持AR的应用程序,或许会有更精彩的少儿编程学习课程等待孩子们解锁。

  最后极客晨星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并没有一个适合孩子编码语言的解决方案。想让孩子高效学习少儿编程,最好在专业机构和老师指导下定制专属学习计划,极客晨星专注6-16岁少儿编程教育,免费试听30分钟,即可获得一对一少儿编程课大纲,欢迎随时咨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