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创新奇智秀AI商业化实力

2019-08-21 14:03:22   来源:新浪VR

  近些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科技力量正在对人们习以为常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进行重塑和革新。一方面,传统行业面临业务增长乏力、人工成本居高不下等压力,亟需通过科技的力量打破困局,走出价值洼地;另一方面,随着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的兴起,人工智能已经具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入商业化落地时刻。

  “人工智能从黑科技发现期的AI 1.0进入商业落地发展期的AI 2.0阶段,将人工智能融入多种行业场景,将其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是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聚焦“零售、制造、金融”等领域,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创新者盛会,今年,创新奇智将首次亮相大会,向全球观众展示其AI商业化的力量。

  大会期间,创新奇智将重点呈现AI在零售、制造、金融的应用场景,以及众多商业化落地的智能质检、智能货柜、自助结算等人工智能产品。届时,观众们可近距离感受AI如何在数秒之内精准识别衣服、发动机零部件上的细微瑕疵,还可亲自体验“刷脸开门-取货-关门支付”3秒极速购物。此外,创新奇智AI制造业子公司赛迪奇智也将展示为钢铁厂打造的运输温度高达1500℃铁水的无人驾驶机车。

  展览之外,创新奇智还将参加“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媒体见面活动,详解面向制造业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以及打造零售全价值链。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奇智合伙人、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路一鸣,将担任峰会主持人,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信通院院长、英特尔及施耐德全球副总裁等众多专家探讨AI时代的工业智能化转型。

  其实,大会期间展示的只是创新奇智的部分行业解决方案。创新奇智以产品为轴向,拓展行业纵深,提供面向零售、制造、金融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以零售为例,创新奇智打通“人、货、场”与“研、产、供、销、服”,赋能零售全价值链,提供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货柜、渠道陈列监控、智能店面运营、智能供应链、智能客户管理等。

  在制造领域,创新奇智深挖制造业应用场景,通过人工智能模型算法、视觉识别等技术,优化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流程、降本增效,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其中,针对制造业中用工需求大、最不易被机器替代的质检环节,创新奇智着力打造工业视觉的技术领先性,将传统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相结合,自研ManuVision工业视觉平台,支持有无检测、2D/3D视觉引导、表面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等,广泛应用于3C装配、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家居板材、磁性材料、无损探伤等细分领域。

  面对金融业消费升级、个性化定制、市场竞争加剧等情况,创新奇智协同子公司——睿云奇智,从“智能核保核赔、人工智能运维、智能定损、运维能效管理、智能推荐、智能定价” 等方面协助金融客户提升服务能力和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智能化转型。

  成立一年多以来,在 “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模式驱动下,创新奇智取得快速发展,拥有玛氏、永辉、嘉士伯、雀巢、鸿海科技、中冶赛迪、香港怡东集团、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太保安联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并形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广州、重庆、南京、宁波、合肥、成都、西安、青岛等地的全国性布局,收获2019胡润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独角兽、中国零售行业计算机视觉创新者(IDC Innovator)等荣誉。未来,创新奇智还将继续深耕传统产业应用场景,做人工智能赋能实体行业创新的一面旗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