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三周年:感恩过去,感恩未来

2019-08-20 11:29:33   来源:新浪VR

  2019年8月16日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迎来了自己的三周年生日。三年前,它含着“金钥匙”出生,一方面是腾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前哨站,一方面得到了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海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等海淀区重要领导的关注。

  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由腾讯开放平台、坤鼎集团与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三方合力打造,三者根据自身不同的优势,腾讯开放平台提供平台资源及流量支持,坤鼎集团提供场地、空间运营服务及资金支持,海科金提供金融服务、投资人资源、融资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区域经理党金进行开场致辞

  经过三年的功能融合、升级,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如今发挥着更多空间以外的势能。除了基础的空间服务、还兼具了投融资以及腾讯生态下独有的云服务、开放平台、AI加速器等高新科技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入驻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在去年资本环境遇冷,募资艰难的大环境下,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新近成立的基金却快速成形、快速完成募资。目前直投基金已累计投资企业11家,融资金额 4510万;对接融资服务33家,融资金额6700万。

  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运营总监回顾三年来的成果

  一方面,延续了腾讯的投资策略与战略布局,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的投资风格快速、精准,聚焦于AI与泛科技、游戏、新零售等领域,能够与腾讯的大生态快速融合、高速发展,也利于企业能够借助势能在资本寒冬下快速完成下一轮融资;另一方面,得益于空间人员的精细化运营,使得企业能够依靠空间资源,享受政策指导、管理咨询、市场开拓、吸引投资、人员培训以及海外上市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令入驻企业在融资上也有不错的成绩。

  获奖团队合影

  在本次三周年活动上,举行了入驻企业的颁奖盛典,米兜、近吧、威航互联、零点智能等企业获得了佛系创业奖;趣制造、锶泽等女性团队获得最佳颜值奖;幸福华商、鸿嘉物业获得了最佳服务奖;领航员、创世融、中观视界等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硬核创业奖;游戏媒体工作室墨鱼玩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奖,关注海外市场的创思凌讯获得了最佳投资价值奖。

  获奖团队及空间负责人共同为空间庆生

  腾讯如今已经完成了由社交通讯公司、游戏公司再到投资公司转变的3.0版腾讯,已投资300余家公司,投资金额达到1700亿元,并在中国创投市场上拥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在三周年也正式迎来了3.0版的自己,集直投基金、孵化服务、政策指导服务、机构合作服务于一体,在资本寒冬中为创业者提供避风港。

  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在内部通过两套加速体系服务创业者:一方面是生活加速体系,使创业团队在紧张高效的工作中,得以平衡健康、建立社交、减少团队摩擦、增强团队团结感;通过观影沙龙、桌游&游戏、交友&联谊、主题生日会、下午茶等形式使团队高速运转的同时可以享受生活。

  打造两大活动体系实现多维度运营

  在工作加速体系上,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提供了公开课、创业讲座、闭门路演、创投餐会、众创之夜、投融资诊断、导师1V1等诸多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机会、合作机会的活动,帮助他们更快建立自己的人脉与资源链。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由这两所高校毕业的创业者组建了国内最强大的创业校友圈子,其中诞生了不少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在未来,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还将打通与北京诸多一流高校校友会等机构的战略合作,从高端人脉切入,为创业校友建立连接,促成多维战略合作。

  三岁的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已经做出了自身的风格:高效、精准与重视人文关怀,也变得更加强大;但三岁的空间也还在成长,在未来,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依然被赋予厚望,成为国内服务水平、资源链接水平超一流的众创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