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届中国民族品牌标准评价工程会议圆满举行

2019-08-20 09:41:18   来源:新浪VR

  2019年8月17日,由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和中管院国际健康养生美容标准化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以“发展的世界与中国民族品牌”为主题的[中国民族品牌标准评价工程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顺利召开。

  我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深入国际各领域标准制定话语权的参与工作,努力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取得“通行证”。得标准者未必得天下,但掌握国际标准制定权一定能为企业破解各种贸易技术壁垒提供技术性“利器”。为此,中国民族品牌企业不仅应该在自身标准的评价上做到严格与规范,更要积极主动地与国际标准组织靠拢,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ITS课题组组长、汇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孟晓苏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咨询部执行主任曾爱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产经》杂志社 常务副总编辑 刘保林、人民日报社中国金天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允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建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刘庆伟、中国报道(民生观察)主任编辑宋寿平、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会长、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亚太区执行官张少龙、驻华外交使团合作平台副秘书长伊丽莎白·赫尔曼、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亚太区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英爱、有法365平台董事长王旭、北京国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金毅喆等。

  参会领导对推进中国民族品牌发展,开展中国民族品牌企业标准评价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孟晓苏博士的《谈品牌价值评价的国际标准》主题发言取得了到场参会嘉宾一致热烈的响应。孟晓苏博士对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在品牌建设上做出的贡献与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贺会议顺利圆满成功。

  曾爱平主任就如何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一主题目标进行了主题发言,围绕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将中国民族品牌企业标准的评价工作深入行业,植入企业、融入服务、造福全民作为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投融资中心的工作原则。并建议将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开展标准创新以及推进标准国际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常态化的议事日程当中。

  此次会议上,驻华外交使团合作平台副秘书长伊丽莎白·赫尔曼表示,要努力推进驻华外交使团合作平台129个成员国与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联合制定国际标准的工作,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交流。并与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展开深度合作,由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在全国各市设立中国民族品牌国际商务合作办公室,协助各地方的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并与129个成员国国家的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为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走向国际,为世界各国企业走进中国打开绿色通道。

  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会长、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亚太区执行官张少龙对于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走向国际提供了具体的国际通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亚太区组委会与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独家合作,特设了三个巴拿马国际奖项,分别是对于获得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评价的大中型优秀企业参选的“国际品牌金奖”;中国境内民族品牌服务类行业参选的“公共事业服务国际标准奖”;以及获得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评价的小微型优秀企业参选的“巴拿马推荐产品奖”。这一举措为中国民族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唱响国际给与了一个巨大的世界舞台。

  人民日报社中国金天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允波发言表示,支持中国民族品牌标准评价工程组委会积极推进的“中国民族品牌百万社区就业工程”活动,并将中国金天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发的JTF航游系统有效地与中国民族品牌社区研学旅游科学的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中国人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民族品牌,为中国民族品牌“走出去”,为世界各国友人“走进来”在中国旅游购物,爱上中国制造做出贡献。

  与会的健康养生美容产业的代表有:白延彪、杨志刚、朱涛、钟兴春 、沈建新 、修义山、孙明、马林、安军、蔡正聪、武云、于勤、郑家翠、周建辉,王俊山、叶家静、李成海、黎家信、王素萍、桑洁华、李梓蒙、王雷、贺小龙、戴传伟、刘继敏、赖庆林 、任永宏、赵延东、代元荣、张有林、张宇、刘清华、马静娜等。

  这些代表有来自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健康养生美容产业的商协会会长和企业负责人,代表了中国健康养生美容产业的中坚力量。会上,中管院民族品牌标准与投融资中心成立了“健康养生美容产业筹备委员会”,由白延彪牵头,首先开展中国健康养生美容产业中国民族品牌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的推进工作,为中国千家万户的消费者提供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服务。

  白延彪在会上发表的主题发言,指出中国在国际标准话语权的深度参与领域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在中医养生保健美容这个国际标准领域上,还有待大力开发融入。因此,做为中管院国际健康养生美容标准化管理中心执行主任的自己,将全力以赴带动行业,从中国民族品牌企业标准评价做起,一路起航,一鼓作气,将一批优秀的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带出国门走向国际。

  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专家杨志刚教授代表到会的健康养生美容产业代表发言,表示积极支持会议召开,并带领行业的中坚力量,加入到中国民族品牌标准评价工程当中来,力争为中国健康养生美容产业培养出来上万家的“中国国际健康养生美容连锁店”,将中国制造、中国健康、中国美丽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扎根到世界各国。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在世界健康产业的国际标准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