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新味道:乌江榨菜的“味”,马拉松跑道的“道”

2019-08-16 14:46:07   来源:新浪VR

  2019富锦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在即,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推荐运动补给食品”,乌江榨菜可不止火到了运动赛场,在8月7日播出的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频频Q到“培(péi)陵榨菜”这位嘉宾称大陆人已经吃不起榨菜了!这是继“吃不起茶叶蛋”之后,又一“神论道”。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在发音的时候还将“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涪培不分,准备工作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这位嘉宾还表示:“涪陵榨菜业绩好的时候,就说明大陆一般中下阶层是过着不错的日子,因为大家都吃泡面配榨菜,但最近涪陵榨菜股票大跌,业绩大坏,这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中国大陆民众现在都绷紧神经。”

  此番言论一出,更是令众多网友哭笑不得,纷纷晒出了自己花样吃榨菜的照片,有外卖商家甚至直接开始送榨菜给顾客。

  而台湾“专家”看到已经火上热搜,也毫不示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自称榨菜哥。

  深谙营销之道的乌江榨菜看到这一系列言论之后也是迅速“回击”,除了给台湾嘉宾黄世聪邮寄“豪礼”榨菜之外,还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榨菜派送给互动的网友,引来了大量网友的互动转发,为涪陵榨菜进行正名。

  其实乌江榨菜早已不再是餐桌上的佐食那么简单,他早已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推荐运动补给食品”出现在众多知名马拉松的赛道上,而在即将举办的富锦半程马拉松上,乌江榨菜作为运动补给新“味道”,更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首先是榨菜之“味”。乌江榨菜采用青菜头最核心部分腌制,口感脆嫩非凡,辣味、酸味、甜味相互交织,给人以独到的美味享受。在跑马大汗淋漓、最为疲惫的时候,吃一口酸爽的榨菜,可以让运动员味觉上以及精神上得到刺激,找到继续前行的活力。

  其次就是榨菜之“道”,如果你以为乌江榨菜的作用只是“好吃”,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乌江榨菜出现在马拉松赛场上最主要的作用是补盐。跑友们在跑步的时候会大量出汗,很多跑友能够关注到这一点,会及时补水,但是往往忽略了补盐。为什么要补盐呢?

  人体在大量出汗的过程中,会丢失大量电解质,尤其是电解质中的钠离子。钠离子的缺失,容易引起跑友的低钠血症,轻则头晕眼花,重则造成肌肉抽搐,严重时甚至可能造成心力衰竭,对身体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只有及时补盐,才能平衡体内的电解质,让身体找回健康状态。所以及时补盐对马拉松跑友而言非常重要。

  乌江榨菜,鲜脆爽口,便于携带,比起盐丸补盐不伤肠胃,除了饭桌上的佐餐,也早已成为运动补盐的好搭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