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圆满落幕,沉浸式分层教学打造行业新标杆

2019-08-16 10:01:30   来源:新浪VR

  8月12日,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圆满落幕,第二期11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集训学员在经历数十天的学习后,带着满满收获,由杭州出发,踏上了返程之旅。

  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部分学员合影

  本届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吸引来自全国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分为基础班和无基础班,共两期,持续时间为7月3日至8月12日,由小码研究院王洋院长带队,众多小码王金牌讲师执教参与,在封闭式集训环境里,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在编程学习中收获能力,解锁未来。

  动态分班分层教学,因材施教打造最佳教育模式

  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根据学员每日学习状态实行分班管理制度,分层教学,例如,莱布尼兹班侧重于大量的代码练习,训练学员C++代码的能力,题目基于班级学员解题能力设计难度,题量充足,由多位资深教师驻班辅导,引导学员解题思路,保证学员的学习效果;图灵班则在每天知识点的范围内,挑战一定数量的适度高难度的题目,老师的帮助则以提供引导思路为主,鼓励学员独立思考,同学间讨论;此外还有迪杰斯特拉班、冯诺依曼班等班级,全部由小码王金牌师资团队执教。

  集训实拍

  头部的学生挑战更有难度的题目,和解出难题所带来的成就感较劲;中部的学生,跟挑战成功题目的数量较劲;基础较薄弱的学生在跟能不能熟练的把一个题目,独自编写出来较劲;集训营的分班制没有快慢和好坏。不同的孩子学习节奏不同,思考形式也不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最适合他的学习环境中,以最优的学习方式,收获最佳学习效果,这就是小码王C++集训营的意义。

  集训营每晚都会进行全员C++大赛,由老师团队根据当天学习内容自主出题,检验学员学习成果,并根据比赛结果进行部分班级调整,实行动态分班,让孩子们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高度集中的学习状态,对自己当天的学习成果有了实质性的检验,让学员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进一步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集训实拍

  虽然每天都有考试,但小码王的老师们对学员的学习管理并不以理解知识和解题能力为标准,学习态度远比分数重要。玩游戏、看漫画、看小说、无目的的浏览无关网站、上课走神、晚上不睡觉上课没状态等行为是训练营的红线,也是调班的重要依据。

  在良好学习氛围的影响下,很多学员在集训营自动抬起“学霸”模式,主动增加练习题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时训练,同学们一起争分夺秒,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不仅让孩子们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更让他们收获成长,解锁未来。

  顶尖师资团队,创造行业新标准

  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集训营共有200多个孩子参加,小码王的老师们不仅要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也需要老师们时刻保持极高的关注度,这无疑对老师们的管理水平作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

  最终,小码王的老师们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他们认真负责、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集训学员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有家长在给小码王老师们的回复中表示,孩子反馈通过这次集训不仅仅学习到了专业的编程知识,更是在老师们的细致照料下,同学们的团结氛围中,获取了人生中很宝贵的一次独立生活的经验;有家长迫不急的询问下一次集训营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孩子已经开始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并一定会参加下一次的集训。

  小码王老师指导集训学员

  更重要的是,很多家长给老师们反馈,孩子通过这次的集训,对于算法知识的掌握更为透彻,在后续学校信奥社团的学习中感到轻松,自己孩子的学习心态、学习习惯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小码王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此次小码王全国C++金牌选手训练营师资团队由小码研究院王洋院长领衔,集结10位由竞赛获奖资质的小码王金牌教师,强大的师资团队,创造行业全新标准。

  小码王始终大力开发高质量的编程教学资源,打造兼具编程和教育属性的精英团队,从中组建、培养有教学经验的信息学竞赛师资团队,建立高水准教学体系,为有信奥竞赛需求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小码王老师指导集训学员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信奥教育资源均衡化,小码王已推出“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并免费向全网开放大部分功能,填补了国内编程教育在这个方向上的空白,将有限的高品质教学资源输送到更多地区,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信奥教育资源在一定范围内的普及。

  小码王在线“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涵盖了海量NOIP初赛知识点,供考生赛前刷题使用;同时拥有错题本功能,帮助考生记录自己的易错点和常错点,加深记忆,便于学习;小码世界题库系统会根据考生的刷题记录进行分析,得出考生的能力雷达图,让学生明白自己的能力短板,据此做专项练习;除了日常学习之外,题库还有模拟考试功能,塑造真实考试答题环境,搭配C++金牌教练的答题解析,提高考生的临场应试能力。

  从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开拓者到领军者,未来,小码王仍将聚焦中国青少年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以“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为企业使命,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结合教育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动少儿编程深化普及,推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