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将在奥迪总部因戈尔施塔特举办

2019-08-15 17:16:15   来源:新浪VR

  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将于2019 年9 月17日在德国奥迪城因戈尔施塔特市举办,本届大会将围绕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和技术发展,以实现“双擎合作,共享未来”为中德合作的新方向,通过中德双方交流探讨,促进中德两国双向投资,助力中德汽车企业常态、高效、务实和共赢地交流合作。

  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德方参与的主体为德国北威州汽车产业集群、德国北德汽车行业协会、德国马格德堡-哈勒汽车产业集群、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汽车行业协会、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府。中方参与主体为成都经开区、南京经开区、长沙经开区等地方和区域内的企业,拟邀请国内代表性零部件企业、造车新势力代表和创新“独角兽”企业参加。

  一年一度的中德汽车大会,已成为中德汽车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聚会。首届大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携手伍珀塔尔市政府、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德国电动汽车联合会等各方在德国伍珀塔尔市联合举办。第二届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南京经开区、赣江新区、德国北德汽车行业协会、德国北威州汽车产业集群、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汽车行业协会、德国马格德堡哈勒汽车产业集群、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府在中国南京、南昌两地举办。

  两届大会的举办有力推动了中德投资者、引资者、中介机构的有效凝聚,助力于中德汽车企业常态、高效、务实和共赢地交流合作,受到两国政府和汽车业界的高度关注,吸引汇聚了奥迪、博世、采埃孚、吉利、北汽、比亚迪、蔚来、天际、零跑、汽车等300 余家中德整车制造及配套产业企业、政策法规及研究机构深度参与,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开展中德两国间产业创新交流与项目合作。

  中德汽车大会自2017年起在中德两国间交替举办,今年,第三届汽车大会来到奥迪城,受到德方汽车企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广泛关注与期待。德国汽车界权威人物,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CAR)、企业管理学与汽车经济学专业终身教授、著名汽车专家,有“德国汽车教父”之称的费迪南德·杜登霍夫(Prof. Dr. 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将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主持主会场活动,并就汽车产业未来价值链的重塑与中德合作等相关话题开展主旨演讲,来自奥迪、宝马、贺利士、爱驰、蔚来、地平线、知迪汽车等传统与创新车企代表也将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

  中德汽车大会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建设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汇聚资源的务实机制。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开幕在即,已有上百家德国实体企业包括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创新项目团队、投资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地方政府投资部门等多方代表报名参会,期待汽车行业企业借助平台广泛参与,共同探讨汽车前沿技术,共话行业技术创新,共促中德汽车行业投资发展,抓住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中德合作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