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发布Q2财报:斗鱼MAU再创新高,规模经济助推盈利能力向好

2019-08-15 15:10:18   来源:新浪VR

  2019年8月13日,游戏直播平台斗鱼(DOYU)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披露,斗鱼2019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高达18.727亿元,比上年同期的8.029亿元增幅为133.2%;调整后净利润达5260万元,较2018年同期净利润增长2.745亿元。其中,直播收入从2018年同期的6.673亿元增长至17.083亿元,增幅为156%。广告和其他收入也从2018年同期的1.356亿元增长至1.644亿元人民币,增长21.2%。

  此前,QuestMobile发布的《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大报告》,详述了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状况。截止到2019年6月,千万级用户规模的APP中,斗鱼当月平均月活跃用户(MAU)位列前三甲,比去年底同榜单第9的排名递进了6个名次,而斗鱼游戏直播APP新安装转化率也达到97.15%。

  斗鱼整体营业收入超预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其背后离不开平台庞大的用户基数,并由此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斗鱼平均月活用户、移动端月活用户以及付费用户规模在持续扩大。从斗鱼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来看,斗鱼在用户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

  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斗鱼平均MAU再创新高至1.628亿,比2018年同期的1.228亿人增长32.6%。移动端MAU平均值也增长至5060万人,比2018年同期的3550万增幅为42.5%。斗鱼季度平均付费用户数达到670万,比2018年同期的300万增长123.3%。优于虎牙二季度的付费用户数为490万,同比增长46.7%的业绩表现,已经成为游戏直播行业中付费用户最多的平台。

  过去,斗鱼始终处于厚积薄发的蓄力状态,注重流量获取得以迅速占据用户市场,在用户基数上做积累,然后再发展付费用户。从去年开始,游戏直播市场逐渐成熟,斗鱼依托高速增长的流量,制定了商业变现路径,广揽头部主播,打造高质量内容生态系统,并开展赛事合作,使得斗鱼在直播打赏和广告业务方面增速态势明显。

  在如今的游戏直播行业,斗鱼经过多年内功修炼,用户基数越来越庞大,付费用户也随之不断增长,斗鱼营收增速也越来越快,净利润持续保持增长。斗鱼用户总数量的攀升引发规模经济效益,未来斗鱼将继续通过扩大用户基数、有效提升付费率来推动营业收入的增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