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婴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昆明站圆满落幕

2019-07-30 14:54:16   来源:新浪VR

  7月2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针对母婴群体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昆明站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顺利举行,1200多名孕妇和宝爸宝妈共同学习《塑造婴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

  此次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得到了佳贝艾特、登康贝比、全棉时代、百度宝宝知道的大力支持,昆明电视台、人民网、光明网、新浪育儿、育儿网、摇篮网等十数家媒体参与了采访报道。据悉,这是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举办的第三场千人讲座。

(现场签到)(现场签到)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培养习惯”。英国大哲学家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应通过教育,去建立一种良好的习惯。” 他们的话都道出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本次讲座邀请我国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围绕着婴幼儿时期应该建立以及怎样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展开,讲座通俗易懂、举例详实生动,得到了宝爸宝妈的广泛欢迎。

(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授课中)(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授课中)

  许多家长表示,孩子刚出生后除了关注宝宝的吃喝拉撒睡,更多的是思考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习惯,今天张奶奶从非常日常的生活中告诉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的语言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如何建立孩子的规则意识,非常感谢张奶奶详细的讲解,希望这样的公益讲座可以经常举办。

(现场人气爆棚)(现场人气爆棚)

  讲座后张思莱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一些家长都十分关注宝宝的体格健康,智力发展,但是对于宝宝的行为发育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不少的家长认为只要孩子吃的好、穿的好、聪明健康就可以了,至于出现的一些行为偏离问题,认为孩子小不懂事,不必大惊小怪,当他们的行为发育出现暂时的偏离没有被家长及时发现和纠正,以至发展为异常行为时才引起家长的注意,往往错过了最佳纠正和治疗的时间。由于幼年形成的不良行为习惯和不健康的人格,不能适应现实的社会、不能融入到现实的生活之中,造成孩子终身的不幸。因此孩子的行为塑造必须从以婴幼儿阶段开始。

  佳贝艾特营养总监徐莎女士表示:作为一家乳品企业,除了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更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今年,佳贝艾特与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共计规划了25场母婴公益讲座,致力于为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指导,提升消费者的科学育儿意识,树立正确育儿的健康理念。同时佳贝艾特也将加强与医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大力开展产品研发,让妈妈和宝贝都能享受到营养、健康的放心产品。

  登康贝比创始人罗能才先生表示:用心为天下母婴服务是每一个登康人的愿景,登康人觉得母婴零售商的责任不仅仅局限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更应该将科学育儿贯彻到消费者的生活中,为国家培养新生代人才,打下夯实的基础。万里行活动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母婴科普项目,登康贝比很荣幸参与其中。

(其他精彩瞬间照片)(其他精彩瞬间照片)

  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将继续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专家讲座,帮助母婴群体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健康成长,通过对适龄家长的科普,提升家长养、教、育等方面的认识,解决家长在婴幼儿成长发育中面临的困难,推动我国婴幼儿成长水平的全面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