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秋航空提供气象服务,墨迹天气持续突破技术壁垒

2019-07-23 09:03:30   来源:新浪VR

  近日,春秋航空与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签署合作协议,墨迹天气将成为春秋航空战略合作伙伴,为春秋航空提供更精准、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继电商、外卖、零售行业之后,墨迹天气B端业务再下一城,成为国内首家进军航空领域的互联网气象服务企业。

  墨迹天气独特优势 赋能航空气象服务

  气象条件对飞行安全有重大影响,恶劣的气象条件下造成的航空事故给航空运输业和旅游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了解,春秋航空目前正在开展第一期增强型气象情报系统建设工作,作为气象服务合作方,墨迹天气拥有海量的气象大数据,独特的气象分析技术,以及长达15天,精准到分钟级、公里级的气象预测和播报,同时在低空气象情报、高空风和温度预告、全球高分辨率数值模式预报、天气雷达等方面均有独到之处,可以精准提升春秋航空气象预测及应对能力。

  春秋航空表示,“航空与其他行业不同,对气象解决方案要求极高,有墨迹天气这样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能够帮助航空公司预报员和签派人员更好地进行业务决策,在提高航班运行效率的同时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有着巨大价值”。

  墨迹天气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与世界知名气象企业WNI、TWC等成立数十年的成熟气象公司相比,墨迹天气在中国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数据源更丰富,独有的众包数据模式,使得墨迹天气的精准度更高;第二,市场化运营风格的墨迹天气对客户服务的反应速度更快;加之墨迹天气有着多行业客户的气象服务经验,在处理高要求气象精准服务时更加专业。 能够获得春秋航空的信赖,一方面是墨迹天气不断自我蜕变,全面攻克了航空气象服务的诸多技术难点,另一方面是因为墨迹天气以上的独特的差异化优势。”

  技术驱动服务 TOB端气象服务价值凸显

  航空领域的气象需求有时效短、内容细、精度高、信息快等特点,这不仅需要气象服务方有极其强大的探测和准确性的天气预测能力,还要拥有针对大雾、雷电、大风等复杂天气预报预警技术以及航空专项服务关键技术。

  此次墨迹天气成为国内首家进军航空领域的互联网气象服务企业并不意外。墨迹天气多年来在天气行业持续探索,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功能,如今已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

  通过充分调动超5.6亿用户,利用独有的用户实时照片分享搭建用户地理位置UGC平台,墨迹天气每天收集数十万用户的实况天气报告,每天仅用户实时发布的数据就有400GB。而在传统天气数据采集方面,墨迹天气除了与国内大多气象公司共同拥有国家气象局提供的数据外,还与包括美国气象局的GFS、欧洲气象局的EC等诸多机构合作,拥有更广泛的数据源,仅每天的数据量就高达500G。在众包数据与传统天气数据基础上,墨迹天气利用AI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对天气数据进行研究,其突破性地将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前沿技术应用到传统气象领域,解决了传统天气预测不能突破的技术瓶颈。墨迹天气精确到公里级与分钟级的短时预报,使其成为行业领军部队。

  其次,与同行业气象公司相较,墨迹天气的市场化响应速度更快、服务效率更高。2016年,墨迹天气创造性地提出“天气+”概念,以气象大数据为基础,以天气作为入口,提供给用户更多生活化、场景化的服务;

  除此之外,墨迹拥有丰富的B端气象服务经验,其在企业端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物流、电力、零售、保险、汽车、智能家居等行业。如今的墨迹天气已经从最初单纯的“C端服务”到如今的“C端、B端、G端三条腿走路”,其商业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得到更多更广泛的市场认可。

  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墨迹天气在技术方面投入不遗余力,已然进化成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气象企业。墨迹天气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到气象领域,打破了曾经传统气象预报的瓶颈和局限。其研发的分钟级、公里级“短时预报”和1-15天、15-40天的“中长期预报”,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农业及各种自然灾害的预警上。此外,墨迹天气还成立了智慧气象研究院 , 致力于打造出精细化预报平台、气象产品三维可视化平台等平台产品 。

  前景可期,航空气象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伴随我国民用航空业的高速发展,航空公司的机队规模、运行范围、运行种类和运行控制方式等均呈爆炸式扩张的势态,与此同时,在局方广域性气象信息服务的基础上,航空承运人越来越需要更多、更精细化、准确性更高的气象信息产品和服务,以确保对所有飞行运行实施有效的管理和控制,从而达到安全与效益最大化的目的。2018年8月,世界气象组织(WMO)航空气象学委员会(CAeM)第16次届会的主题就是《未来已来:气象支持航空决策”》,由此可见,气象服务的地位越来越突出。

  毋庸置疑,航空气象市场潜力巨大,俨然是一座待开启的金矿。基于墨迹天气这类互联网气象服务企业的气象数据和行业数据的深度融合优势,可以为航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效的预报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各大航空公司寻找气象服务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将是航空市场的必然趋势。从这个角度而言,此次墨迹天气借势航空进军航空气象行业前景可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