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Audio:维护音乐版权,我们用这项黑科技

2019-07-17 09:49:23   来源:新浪VR

  100Audio作为一个专业的音乐授权平台,为音乐制作人与音乐使用方搭建了保障度极高的线上版权交易平台。作为平台不仅要为广大版权音乐购买方提供广阔的商用音乐选择空间,更要全力维护音乐的版权权益。共赢方是发展之道,只有保证音乐版权收益,改善音乐人生存环境,才能激发音乐人的创作热情;只有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涌现,才能让版权音乐的使用面更广,版权音乐市场得以提升。

  保护音乐版权,外要依靠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则要仰仗相应的技术手段。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就采用了一项名为“数字音频签名”的黑科技,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来维护音乐作品的版权。

  通过“数字音频签名”技术,100Audio可以为授权的每一首音乐标上独一无二的数字标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标识并不是在试听过程中所接触到的100Audio的音频水印,人耳是听不到的。“数字音频签名”只存在音频文件中,不会因音频转码,视频合成而丢失。

  所有与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签约的音乐制作人,在作品售出的同时,系统会将唯一的“数字音频签名”注入版权音乐当中。作品一旦销售,“数字音频签名”将作为唯一标识跟随每一个购买订单,每一位音频购买者。同时这个“数字音频签名”可精确锁定已出售音乐产品的使用情况,并进行全网追踪,在最大程度上保护购买者的合法权益。100Audio数字签名如下图所示:

  一旦发现音乐使用异常,无论是侵权使用还是越档使用,都会立即被发现并发送提示信息。随后将由技术部门移交商务部门及法务部门进一步处理跟进。

  外有好政策,内有黑科技,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维护音乐版权方面的信心更为充足。为了推动市场有序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100Audio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数字音频签名”技术的引入只是一个方面。今后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还将进行更多的尝试,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