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下的行业先锋 掌门教育跻身"新商业引领者100榜

2019-07-17 13:42:47   来源:新浪VR

  如果说2015年是一场资本的狂欢,那么2019年则是资本趋于冷静后的淘沙阶段。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Q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共新募集基金约2500亿元,同比下降25.9%。与2015年股权投资市场共新募基金近2万亿元的数字比起来,投资市场不可谓不严酷,但也正是此投资逆境,让大浪淘沙后弥留下的企业更加优秀。

  近日,知名科技创投媒体36kr发布榜单,从企业商业模式、产品能力、技术创新、融资历程上出发,评选出“新商业引领者”榜单。掌门教育与饿了么、小红书、喜马拉雅和VIPKID等优秀企业共同上榜。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则登上最具创新变革能力的“中国商业创变50人”榜单。

(掌门教育登上36Kr WISE 2019 新商业引领者100榜单)(掌门教育登上36Kr WISE 2019 新商业引领者100榜单)

  创新智能化教育,掌门教育走在技术前列

  不久前,掌门教育旗下全科辅导品牌掌门1对1入选进入《2019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与华为、科大讯飞、阿里云等行业独角兽齐登榜单,展现除了掌门1对1在智能教育领域的非凡实力。

  在智能教育方面,掌门教育在“AI in all”基础上提出“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不断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建立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育系统、智能作业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四大学习应用,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真正做到“千人千面”。

  课前,掌门教育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可谓学生提供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精准化的深度学习测评,为学生精准画像,分析学生学习情况;课中,掌门教育会综合测评情况及学生画像,为学生推荐相应的学习内容和知识点。与此同时,实时收集课堂语音语义数据,识别学生学习情绪,予以老师精准反馈;课后,掌门教育AI技术可为学生推荐相应课后作业,生成智能报告,也可帮助老师完成作业批改生成智能作业报告,减轻教师负担。

  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曾在“极客公园商业峰会”上谈到,“高效是教育第三维度上永远不变的追求。”为此,掌门教育深度融合“技术+教育”,不断技术创新,推进技术革命,自主研发了涵盖电脑、平板、手机、电视等多终端在线教学系统,为让学生和老师在直播课程中实现“零时差”,更是将直播视频和延迟时间压缩至200毫秒内,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

  从线上教育到将智能化与教研深度融合,掌门教育一直走在智能化教育的前列,为用户提供更加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教学服务。

  数据加持,掌门教育强化教学之路

  显然,智能化教育及教研的融合为教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教育是人做的事业,始终得将本质回归到人本身。 

  张翼指出:“我们的理念不是教知识,如果仅仅是教知识,人工智能就可以解决,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孩子不愿意学,其实是因为他没有学习的动力,他的学习是没有灵魂的。而我们觉得老师这个角色最核心的作用就是灵魂的传递。”

  为此,掌门教育严把教师关口,慎重筛选师资,到目前已有一支超过1万人的教研队伍。此外,掌门教育在教研上还狠下功夫,自主研发教研材料120万套,各省各学科题库更有1200万,教学实力不容小觑。

  近年来,掌门教育已积累了不少的用户人数,据公开数据显示,掌门教育注册学员已达1800万,续费率高达87%,垂直市场占有率接近60%。可观的用户量也为掌门教育带来了海量的用户数据。掌门教育将1800万注册学员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种类区分,构建起三个大数据,全面驱动3.0智能化学习系统的运营和优化。

  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指出,“我们做算法时会有很多底层数据。有了这样一个庞大的数据量,才有可能得到一个精准的结果,因而做大数据需要投入庞大的技术成本,这不是一般量级企业可以做到的。”

  逆境求存不易,在资本角逐优胜劣汰的当下,真正优秀的公司才得以显现。掌门教育作为国内在线教育的头部企业,近年来获奖无数,好评如潮,而掌门教育在智能化教育道路上不断超速,更是为其行业地位加砖加瓦,而此次掌门教育入选36Kr“新商业开创者100榜单”,也无疑是对其再一次的肯定和认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