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比格云、方天圣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山西5G数字经济

2019-07-16 15:15:32   来源:新浪VR

 

  2019年7月16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上海盛霄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格云”)、山西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天圣华”)在山西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5G在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文旅等领域的场景应用,推进5G商业化进程,引导市场认知,推进各行业5G项目等事宜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三方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深入合作,在山西省内打造行业标杆项目,服务现代农业、文旅等各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同时在太原打造智慧商圈,共同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建设。作为中国电信此次战略合作的项目实施方和技术提供方,比格云和方天圣华将全方位对接中国电信在5G、AR及相关云服务等领域的需求,在山西省内开展项目落地和实施。比格云将输出云计算核心能力,进行智能化、全天候、自动化的云部署和云运维方案实施,提供精准高效的云安全防护,为用户各类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提供云端赋能和快捷部署实施,并通过IaaS、PaaS、SaaS、微服务等综合技术和服务能力,提供基于底层优质资源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电信和比格云、中国电信和方天华圣“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还将以山西地区为核心,辐射全国,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政务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领域,提供定制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建设,合力打造数字经济新标杆,迎接5G时代的到来。

  上海盛霄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性能云计算开发和运营的公司,拥有强大的云计算与存储等技术能力。旗下拥有“盛大云”和“比格云”等行业知名品牌。“盛大云”是中国最早一批云计算程序员打造的云平台,曾为盛大游戏、盛大文学及泛娱乐领域诸多应用提供服务。“比格云”是新一代高性能云平台,利用多年积累的技术和创新能力,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融媒体、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优质客户提供服务。

  山西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耕于增强现实(AR)及混合现实(MR)领域。方天圣华推出的文旅及家居AR云联接方案,帮助用户极大提高网络连接灵活性与安全性,将在包括但不限于文旅、家居、广告、商贸、政府、金融等行业获得广泛的应用。方天圣华拥有大量行业标杆客户,是未来工业4.0、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领域重要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公司总经理靳建勇、副总经理董佩、盛大云CEO暨比格云创始人诸葛辉、山西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磊、联合创始人王飞出席战略签约仪式。

  盛大云CEO、比格云创始人诸葛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产业契合度很高,互补性很强,融合发展空间很大。在5G到来的时代,云计算市场面临更多更大的创新机遇,行业增长的热点和重心都将进一步升级和转换,为专注于技术革新和用户服务的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此次强强联合将通过产业协同和资源互补,为行业提供更多先行的实践案例,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