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信息化建设,大唐软件云计算国际标准再获立项

2019-07-16 13:40:12   来源:新浪VR

  6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ITU-T第13研究组第2工作组全会上,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主导制定的2项云计算国际标准获得立项,其中1项“云计算-互联云中容器管理的框架和需求/Cloud Computing–framework and requirements of container management in inter-cloud”标准,由大唐软件作为第一单位提出;另1项标准《NaaS服务生命周期管理元数据框架/Metadata framework for NaaS service lifecycle management》由中国联通与大唐软件联合立项,并已获得同意(Consent)进入AAP程序,即将在公示后正式发布。

  容器作为一种轻量化的虚拟化技术,正在云应用部署方面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己的服务通过容器部署在公有或私有云端。同时,在云计算领域互联云(inter-Cloud)的概念也日益受到关注,容器与互联云的结合能够给云服务商带来更高的服务可用性、更低的运营成本,并避免供应商锁定等问题。正是针对这一需求,大唐软件参与深度国际标准制定并提出了“云计算-互联云中容器管理的框架和需求/Cloud Computing –Framework and requirements of container management in inter-cloud”标准,该项标准获得立项通过,提升了大唐软件在云计算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

  网络即服务(Network as a Service,NaaS)是由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典型云服务之一,也是当前电信领域云计算标准化的重点与热点。《NaaS服务生命周期管理元数据框架/Metadata framework for NaaS service lifecycle management》在本次会议获得同意(Consent)后进入AAP程序,即将在公示后正式发布。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这一标准的延伸,由中国联通与大唐软件联合牵头的标准《NaaS OSS虚拟网络功能数据模型框架/Data model framework for NaaS OSS virtualized network function》在本次会议成功立项,将进一步推进NaaS标准化工作在ITU-T的开展。

  未来,大唐软件将继续加快推进目前仍处于在研阶段的5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提升软件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方面的作用,促进我国软件和服务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发展,支撑和保障好我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

大唐软件代表严磊在ITU-T参会现场大唐软件代表严磊在ITU-T参会现场
大唐软件代表严磊ITU-T参会现场大唐软件代表严磊ITU-T参会现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