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DDR5针对车载引入ECC支持 ICMAX支持更广泛的应用范围

2019-07-16 15:58:29   来源:新浪VR

  距JEDEC固态技术协会发布LPDDR4运行内存标准,已经过去五年,今年2月份JEDEC正式发布了JESD209-5标准即LPDDR5的标准,真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LPDDR5将以6400MT/s的速率运行,比第一版LPDDR4的3200MT/s快了两倍,比高频版LPDDR4的4266MT/s快了将近50%,LPDDR5有望对下一代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性能和功能产生巨大影响。

LPDDR5性能有哪些新突破

  LPDDR5性能有哪些新突破

  LPDDR5增加了降低功耗功能,调整了核心和I/O的动态频率和电压等多个全新特性,LPDDR5为了提升性能重新设计了架构,转向16Banks可编程和多时钟架构,除此之外,LPDDR5引入了Data-Copy和Write-X两个新的指令。Data-Copy指令可指示LPDDR5将单个I/O引脚上传输的数据复制到其他I/O引脚,提升数据传输的效率;Write-X指令可将全1或全0写入到特定地址,无需将数据从SoC发送到LPDDR5,这个新指令将有效降低整体系统功耗。

  LPDDR5的电压和LPDDR4X一样是1.1V,信号电压250mV,不过闲置状态下电流将降低40%,可大幅降低功耗。另外考虑到汽车与相关市场的需求,满足汽车以及相关应用领域对数据可靠性的要求,LPDDR5在SoC和DRAM之间的接口上引入了链路纠错码(ECC)的支持。

  LPDDR5应用领域

  整体来看,LPDDR5相比上代的LPDDR4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速率的提升以及功耗的降低,这意味着该LPDDR5的运行内存理论上会更加省电,数据传输速度也会更快,新LPDDR5标准的发布,有望大幅度提升便携式电子设备在各种场景下的内存效率。LPDDR5满足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轻薄型电脑等多种品类的移动计算需求,它的优秀之处还在于,提供了为汽车等关键应用领域而设计的功能,应用面更加广泛。

ICMAX LPDDR5量产时间

  ICMAX LPDDR5量产时间

  虽然在2018年已有消息有部分厂商已经生产LPDDR5,但至今仍没有在市场上大规模应用,一方面是因为价格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技术层面的限制,暂时还未成为市场主流。随着5G通讯的普及,对手机、平板等运行内存将会有更高的期待,并且手机的CPU和GPU都共享内存带宽,加上近年来AI芯片的兴起,对手机内存带宽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都将促进LPDDR5的量产与普及。

  LPDDR5是目前在RAM上最新的标准,宏旺半导体 LPDDR5 内存芯片将在2020进入量产阶段,宏旺半导体拥有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ICMAX IC Design / HW / FW / SYS 等工程师人数超过全员一半。

  在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下,ICMAX硕果累累:LPDDR4X 8GB 实现量产,走在行业前列;eMMC不良率低于千分之三,保证良率与口碑;DDR因性能优越性价比高,拥有极高竞争力,被众多知名厂商选择……这些都是ICMAX注重研发的成果。在LPDDR5领域,ICMAX也将持续加码,继续引领嵌入式存储芯片发展潮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