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想科技夏季达沃斯论坛首秀 坚信医疗AI将迎爆发式增长

2019-07-05 13:58:41   来源:新浪VR

  2019年7月1日-3日,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聚焦大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论坛期间,大约200场次会议和研讨会围绕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等展开。在这些会议中,5G、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关键字频频出现,未来发展呈现无限可能,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全新动力。

  推想科技作为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科技领军企业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应邀出席本届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参加了“数字医疗拐点”分论坛,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科技董事长陈心颖、赛诺菲中国区总经理Pius S.Hornstein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5G背景下的数字医疗拐点问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5G赋能下,数字医疗拐点即将到来。未来,远程医疗、慢病管理以及AI影像诊断等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5G赋能数字医疗  AI将迎爆发式增长

  5G赋能数字医疗  AI将迎爆发式增长  

  随着各国5G牌照的陆续发放,人工智能(AI)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医学诊疗、安全防护等领域发展备受关注。普华永道预测,到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5.7万亿美元的规模。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医疗资源总量不足、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是全世界医疗行业都需要面对的难题。“数字医疗拐点”分论坛上,与会嘉宾一直认同医疗行业所面临的问题。

  推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医疗AI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大家逐渐意识到,医疗AI产品可以成为医生的超级助手,减少重复性人工劳动,最大程度地释放医生的效能。”

  陈宽认为,"5G叠加进入医疗AI领域,将使得医疗AI的生态场景变得更加丰富,空间场景变得更加深入。未来,医疗AI在医学影像、药物研发、医生工具、寻医问诊等领域将有更为广泛应用,在中小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有更规模化的布局。打破空间的界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进而大大改善医疗资源不均衡、医生长期负担过重等问题。我们坚信医疗AI将爆发前所未有的能量、推动医疗行业的变革。"

  中金投X发布中国人工智能报告《未来十年》

  7月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专注于中国风投及科技创新的领先双语资讯平台中金投X 发布了《未来十年:10位专家展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前景》报告。报告汇集了包括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在内的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10位杰出领袖,对未来10年的行业发展做出预测。

  推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10年,人工智能会变成医疗行业的一个基础设施和临床的关键部分,并影响和优化现有的临床路径。同时,人工智能会成为中国分级诊疗政策当中的一个核心技术推手。比如说在基层首诊的层面,人工智能会赋能基层医院,进行早期疾病筛查和早诊,让基层医院及医生也能逐步提升到三甲医院及医生的能力。

  陈宽认为,医疗是一个非常保守严谨、高标准和长周期的行业,任何以互联网浮躁的心态占领市场的打法一定不可行。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坚持以最扎实、最稳妥、最坚忍的方式去深耕该行业。我们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医药监管机构申请产品批准,并探讨医保合作,这些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我们需要设立很多阶段性的里程碑,一步步做出成绩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