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金融为确保人工智能可信赖采取多种措施

2019-07-05 09:01:10   来源:新浪VR

  近期,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委员会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下称“治理原则”),强调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针对性提出和谐友好、公平公正、包容共享、尊重隐私、安全可控、共担责任、开放协作、敏捷治理等八条原则。

  此次《治理原则》提及人工智能发展应促进公平公正,保障利益相关者权益,促进机会均等。而这与度小满金融一直以来的普惠金融路径颇为相似。据了解,度小满金融承袭百度技术基因,自成立之初便定位自身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锤炼金融科技能力的同时,坚持对外进行能力共享,让更多行业伙伴共同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

  如何提升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力的金融科技能力,并将其妥善应用于金融行业?度小满从金融科技研发、拓宽金融服务边界及产学研跨界等方面给出了新的破题思路。度小满金融承袭百度人工智能基因和普惠金融梦想,度小满金融成为人工智能落地金融行业的最佳发展样本。

  目前为止,度小满金融主要对外开放两大平台:云帆消费金融开放平台,围绕金融机构获客、风控、运营等痛点,搭建覆盖消费金融业务全链条的技术能力;磐石一站式金科平台则集合了反欺诈产品、信用产品、验证类产品和智能催收产品等四类金科能力及产品,通过自由组合,对信贷业务前中后全流程进行风控优化。

  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倒逼传统行业转型改革,金融科技成为银行等传统机构拓宽现有业务范围,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发力重点。

  据报道,5月16日,度小满金融宣布4.5亿元增资哈尔滨银行旗下消费金融公司,交易完成后,度小满金融将持有哈银消费金融公司30%的股权,成为哈银消金的第二大股东,在 BAT中率先完成消费金融牌照的布局,而这也意味着度小满金融的金融科技能力,可以加码更广的消费金融业务范围,并有望通过消费金融的触角,探索金融科技的多样化落地。

  印度的 “塔塔咨询”此前发布报告称:未来只有两种公司,有人工智能的和不赚钱的。在行业发展趋于规范的当下,作为百度AI生态下首个毕业生,度小满金融的赛道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