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孕妇临产 曹操出行司机上演生死时速紧急送医

2019-07-02 16:33:17   来源:新浪VR

  前几天,成都曹操出行的驾驶员陈洪川收到了来自一名女乘客的感谢信。在信中,乘客表达了对陈师傅的由衷感谢,并透露“自己月初在乘坐陈师傅的车辆时突发临产状况,千钧一发之际,多亏了陈师傅的及时相助,最终母子平安。对此,陈师傅表示,收到感谢信自己很意外,同时也很感动,“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每一个驾驶员遇到同样情况都会选择这样做。”

  6月12日中午,孕周37周以上的尹女士像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准备回公司休息,在推开公司大门的那一刻,尹女士忽然感到身体有些异样,“当时我就觉得可能是要生了,心里一紧,马上预约了曹操出行,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华西第二人民医院锦江院区。”

  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班的地方与医院距离12公里,但没想到的是,车辆刚启动没多久,尹女士就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她的心中突然涌出巨大的恐惧。当时正值中午时分,沿途车辆来来往往,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行的情况。尹女士躺在后排座位上,身体却不自觉地开始发抖。

  和尹女士一样紧张的,除了她的同事,还有搭载他们的驾驶员陈师傅。“上车以后就发现她的羊水破了,我只有一边安慰她,一边向医院飞奔。”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一定拥堵,他当即拨打了110求助,“但是当时的情况实在是太紧急了,为了她们母子的安危着想,我不得已违反了交通规则。”

  在中途,陈师傅发现尹女士羊水已经大量流出,自己也开始担心起胎儿的安危,“当时我走的三环路去华西二院锦江院区,中途确实有点堵,我害怕娃娃窒息嘛,所以我就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娇子立交到三圣乡的沿途闯了5个红灯,还占用了公交车道。”

  在抵达医院以后,陈师傅发现,从医院规定停车的停车场到急诊大门口还有五六十米的距离,按照规定,外来车辆是不能够进入急诊门前停靠的。陈师傅一边指挥尹女士的同事先去急诊寻找医护人员,一边大声向急诊岗亭门卫说明相关情况,希望他们能够放行。在取得门卫的同意后,陈师傅驾车将尹女士直接送到急诊室门口,此时,医护人员及担架车已经在急诊门口等候。

  “送我入院的时候,医生给我做了检查,感叹幸亏我们来得非常及时,要是再晚一点,有可能羊水就会变浑浊了,那时候胎儿面临的生产环境就有可能更恶劣。”尹女士告诉记者,得益于陈师傅迅速反应,灵活应对,自己被及时送医,儿子最终平安诞生。

  尹女士在医院住了4天,出院后,她仍然忘不了陈师傅对她的全力相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尹女士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拜托自己的丈夫送到了陈先生上班的地方。在这封感谢信中,尹女士表示,“当时情况危急,如果晚一分一秒也许都有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是陈师傅的及时相助,换来了母子平安,这是一段承载生命的行程。”

  对此,曹操出行成都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陈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曹操出行司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德,目前公司已对其进行嘉奖,他的行为也应当被推崇和学习,未来希望所有司机以他为榜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出行行业树立标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