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迪士尼合作的Ximmerse又来了 推出全新AR交互系统Rhino X

2019-06-28 14:17:53   来源:新浪VR

  6月26日,在2019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海(MWC2019)上,AR/VR交互技术企业Ximmerse推出了全新的AR交互系统,Rhino X。

  MWC2019展会上Ximmerse推出新产品Rhino X头显,已于本月正式发售

  作为高通视觉交互全球重要合作伙伴,创立于2015年的Ximmerse是全球AR/VR市场上领先的供应商,旗下业务涵盖有AR/VR交互产品、头显产品、内容开发、平台运营与内容分发。

展会现场观众们正在排队体验Rhino X头显展会现场观众们正在排队体验Rhino X头显

  本次新推出的AR交互系统由基于高通骁龙835平台的Rhino X AR一体机头显和基于X-Tag的丰富的跟踪交互输入设备组成。据悉,这款产品已于本月正式发售。

  观众沉浸在Rhino X的体验中,并不时发出惊叹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其他AR交互系统,Rhino X 的垂直视场角高达57°——视场角是其他同类产品的2倍,是迄今为止AR头显眼镜类产品中最大的垂直视场角,可使用户在很近的距离看到与真实世界1:1的虚拟物体全貌。

  Rhino X垂直视场角度大,视野也更大

  交互视场角直接决定用户体验,在大部分AR头显只能举着手在眼前操作时,Rhino X凭借120°的交互视场角赋予用户更大更自然的交互空间。

  Rhino X视野范围大,应用场景也更广泛

  Rhino X另外的独特之处在于Ximmerse自主研发的X-Tag跟踪交互系统,该系统可在移动设备上实现低延时高精度的实现任意物体识别与6-DoF实时跟踪。

  据Ximmerse官方表示,X-Tag接入方式非常灵活,可以根据场景定制,此外,它的多人共空间交互能力,还可以实现多人同地或异地实时交互——无需扫描等待,共享眼前所见。

  得益于上述产品特性,Ximmerse提供了稳定、高效、可定制化的系统方案,也因此,Rhino X 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教育、医疗、能源、军事、文旅等行业领域,帮助提升行业效率,用户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增强体验”。

  具体来看,在工业领域,Rhino X可以将多种辅助信息显示在真实部件上,实现生产流程及IoT信息的三维可视化;

  将汽车3D模型可视化,可以更直观的学习设备结构与功能

  在教育领域,Rhino X可实现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同步,实现学生与虚拟环境间的自然交互——被广泛使用于科普教育、K12及实训教育等;而在医疗领域,Rhino X可以帮助医生,术前直观分析病灶和预演手术流程,术中虚拟定位,精准手术,术后通过AR对病例归档分析学习,改善医疗教学培训效果。

  Ximmerse和南方医院合作的AR全息手术导航

  还有娱乐场景的应用。在娱乐领域, Ximmerse AR 交互系统可以实现AR多人大空间交互——与阻挡周围环境的VR游戏不同,AR游戏允许玩家与朋友一起观看和互动,从而获得更多乐趣和社交体验。

  在MWC2019上,Ximmerse除了Rhino X全新交互系统,还同时展出了基于Rhino X系统打造的AR线下一体化娱乐方案的单机版本,同样也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早在2017年,Ximmerse就曾为迪士尼和联想的Star Wars: Jedi Challenges(星球大战:绝地挑战)提供整体产品方案。Ximmerse后续推出其他的娱乐方案值得关注。

  AR体感游戏《星球大战:绝地挑战》

  当然,上述应用只是AR应用的冰山一角,AR的潜能目前来看还远未被开掘,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高数据吞吐量和低延迟特性的赋能,必将给包括Ximmerse在内的企业带去更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