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放全面加速,Hyper Boost正式上线OPPO开放平台

2019-06-28 10:34:59   来源:新浪VR

  近期,OPPO开放平台上线Hyper Boost技术,支持申请使用权限,率先将核心技术开放给开发者们。

  该技术入驻开放平台,不仅意味着 ColorOS将与开发者们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也意味着 OPPO 用户将会得到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说,Hyper Boost技术支持的上线,对OPPO 的互联开放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Hyper Boost上线OPPO开放平台)(Hyper Boost上线OPPO开放平台)

  Hyper Boost加速引擎计划起源于2015年,R11上首创《王者荣耀》定制调优,为用户提供60帧的流畅体验。

  在此基础上, ColorOS 与OPPO研究院一起,将此能力系统化、平台化,形成了Hyper Boost,分为系统引擎System Boost、游戏引擎Game Boost以及应用引擎APP Boost三个部分;并在2018年10月,搭载于旗舰机型OPPO R17正式推出。

(Hyper Boost技术结构)(Hyper Boost技术结构)

  System Boost

  通过场景和行为的划分,横跨各种芯片平台,针对性的精准优化。从系统底层上解决卡顿、耗电,最高可提升31.91%的应用启动速度。

Game Boost

  Game Boost  

  Game boost 是OPPO最核心的游戏优化方案,包括 Touch boost 、Frame boost 两项主要技术,随着 ColorOS 6 的上线,越来越多的 OPPO 用户可以体验到该技术的实际效果。

  Touch Boost 针对触控问题进行优化,通过调整 Android 源码、渲染输出逻辑、CPU调度等方式,最高提升 63% 的触控灵敏度。

  而Frame Boost 在检测到卡顿征兆时于1ms之内调节调频策略和调度策略,锁住大核、提升频率,预防和缓解卡顿。相比传统的优化方案,Frame Boost 提升了38%的稳定性。

  除了推出自研技术,ColorOS 还协同产业链主要厂商,将游戏体验做到最优调校。 ColorOS向下整合高通与MTK底层特性,向上与腾讯、网易成立游戏联合优化实验室,并与Cocos、Unity、虚幻三大游戏引擎建立合作。

  现在,“王者、吃鸡、飞车”等众多游戏,已经得到了深度优化。

  OPPO手机开启Game Boost 之后,王者荣耀可以稳定在60帧;和平精英帧率波动降低到 0.07%,稳定性提升了5倍。

  APP Boost

  针对用户最常用的淘宝、微信等应用,与开发公司联合研发,提取高频场景如抢红包等重点优化。

  Hyper Boost 上线 OPPO 开放平台,将会有更多的App和游戏整合这项加速技术;基于OPPO广泛的用户群,可以极大的提高安卓手机的平均用户体验。

(Hyper Boost加速引擎技术框架)(Hyper Boost加速引擎技术框架)

  ColorOS 是由 OPPO 推出的基于 Android 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 ,产品原则是高效、轻便、简约 ,专注于提升用户的使用效率,营造自然、便捷的使用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