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06-27 15:36:48   来源:新浪VR

  6月 26日,首届“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创客小镇顺利举办。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斌,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体处副处长刘钊,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田文革,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创业服务处领导等出席了活动。此外,各高新科技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了大赛启动。

  “中关村创V+应用场景孵化大赛”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温泉镇人民政府指导,由北京中关村创客小镇主办,并得到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新华网亿连、美国RAVV集团、Solink科技孵化器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本次大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猎豹移动董事长傅盛、国家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春晓、崇山资本创始合伙人苏历铭、镭场景实验室创始人&亚信集团总裁武军等知名专家评审,并与镭场景实验室、旷视科技、卓晟互联、树米科技、唐人·国际项目中心等单位进行合作,共同助力参赛项目,见证全新场景诞生。

  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体处副处长刘钊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赛是2019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创业服务类重要活动之一。大赛将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场景应用,充分发挥海淀的人才资源,首都的示范作用,汇聚行业资源,打造行业生态,带动科技企业良性发展。

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体处副处长刘钊致辞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体处副处长刘钊致辞

  海淀园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田文革也在致辞中阐述了公园绿地作为城市中具有生命的基础设施,不仅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价值,更具有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是科技应用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肯定了大赛的创新模式,将作为园林局深入高校、院所、科创企业对接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以及建设海淀区科技公园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田文革致辞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田文革致辞

  大赛主办方北京中关村创客小镇副总裁程清鸽也在致辞中向全球创客和企业家们发出邀请:“让科技场景化落地,让智慧产业真正走进日常生活,成为连接科技与人类的重要纽带,为梦想筑巢。我们希望更多关注前沿科技与人类发展的企业能够关注并加入我们——创未来,一起造!”

北京中关村创客小镇副总裁程清鸽致辞北京中关村创客小镇副总裁程清鸽致辞

  嘉宾致辞后,由北京市温泉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斌宣布大赛启动。

温泉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斌(左二)宣布大赛启动温泉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斌(左二)宣布大赛启动

  整场启动仪式就中关村创客小镇智慧园区、太舟坞科技公园、太舟坞科技生态农业三个不同场景以及大赛赛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诠释及需求发布。即日起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大赛将分为解决方案类、产品类、创新概念类三大版块,分设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线上还有网络评选阶段,特邀国内专家、业内大咖、资深创业导师担任专业评委,更有国内外知名媒体参与网络评选,参赛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大赛主办方及合作单位的永久展示及专业孵化。所有项目经投资人、行业专家等进行评审,甄选出60个优秀项目进入9月复赛。复赛分场景评比,每个场景的冠、亚军将受邀参加10月份的总决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