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独创行业首个综艺IP《乐队的夏天》全景K歌交互式应用“奇遇VR KTV”

2019-06-24 15:28:19   来源:新浪VR

  近期,由爱奇艺出品、米未联合出品并制作的重磅原创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内容热度和口碑持续飙升,引发追综热潮。同时,爱奇艺以VR技术赋能综艺创作,创新打造《乐队的夏天》VR定制全景视频、行业首个IP全景K歌交互式应用“奇遇VR KTV” 将视频质感、互动方式、社交分享等多维度升级,为用户带来更沉浸、更有趣的娱乐体验。此次,爱奇艺打破以往平面追综的模式壁垒,推动国内首个综艺IP的“360°全景视频+VR K歌+交互分享”落地。

  全景视频,采用4K 180°多机位拍摄,打造人气乐队为用户定制的舞台表演,可足不出户沉浸式置身超燃Live House现场,与海量乐迷面对面互动。“奇遇VR KTV”兼具原唱与伴奏多音轨切换、音量实时调节、K歌录制、全景视频保存等多重功能,用户在观看乐队VR全景视频的同时,可与喜爱的乐队共同演绎歌曲,打造专属自己的全景音乐专辑并分享至社交媒体。

  目前,爱奇艺·奇遇VR已上线海龟先生、痛仰、九连真人、刺猬、面孔、旺福等乐队的现场VR全景视频与歌曲。随着节目播出,新裤子、旅行团、Mr.woohoo等16强乐队精彩内容将陆续上线,提供更多选择。近期,还将上线“超级乐迷”视角的8K VR全景视频和K歌大赛。

  随着5G技术的加速落地,VR将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和空间,技术创新也在驱动着产业升级,爱奇艺坚持硬件、技术、内容协同发展,已成功搭建起包括影视、游戏、社交、互动在内的VR场景生态。当前,爱奇艺VR联动IP,应用于综艺、剧集、游戏等多个领域。继《奇葩说VR》《偶像练习生之VR恋之物语》《中国音乐公告牌VR》《奇迹的诞生日VR》等多部VR综艺后,近期《中国新说唱VR》也已上线。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依托平台内容资源和技术创新基因,持续完善VR在视频领域布局,推进VR行业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