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郑深圳:如视VR要重塑居住空间体验

2019-06-20 15:02:42   来源:新浪VR

  6月19日,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智能+’绿色生活生态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密码管理局等多个部委及全国智标委各分支机构的领导,以及行业企业代表、相关媒体等400余人出席峰会。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作了《赋能新居住,VR与AI在贝壳平台实践分享》主题演讲。

  郑深圳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空间三维重构服务商,如视VR致力于通过AI、VR和3D重建等新技术,重塑人们居住空间体验。”目前,VR看房、VR带看等技术应用的大规模落地,极大地提升了经纪人和用户的看房效率,房产行业服务标准正被重新定义。

  以三维重建技术为核心,打造沉浸式看房体验

  纵观居住服务业发展历史,过去传统看房模式的低效阻碍着行业的发展,不过随着房产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加速,看房“难”这一问题也开始被逐步化解。郑深圳介绍,贝壳如视自2018年4月正式推出以来,就一直秉承“对用户好“的初心,通过房屋数字化三维复刻,让消费者获得近似线下的看房体验。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以在线了解真实的房源全貌,包括房屋空间尺寸、朝向、纵深等信息,以及房子周围的教育、医疗等配套情况。

  其中,海量的房源覆盖与成熟的采集技术是如视VR得以不断发展的两大基础。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如视VR已在贝壳平台入驻的90多个城市,累计扫描和重建VR房源逾155万套,VR房源用户总浏览量达2.3亿人次,贝壳已经建立起国内最大的VR数据库。

  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实时远程了解房源情况的需求,贝壳如视还推出了VR带看、VR讲房等满足多种线上看房场景的功能。以 “VR带看”功能为例,用户、房产经纪人可直接以通话接入,针对同一套VR房源进行交流。这种打破时空限制的交流形式,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和经纪人作业效率。

  结合大数据,AI技术推动“智能+”生活

  “如视VR的其核心价值在于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的提升,通过建立数据核心壁垒,依托AI技术带来更多行业赋能。”郑深圳表示,贝壳如视在房屋信息采集过程中,在海量VR房源数据基础上,如视VR结合AI技术,通过图像识别、结构处理等算法智能化处理三维空间信息,推出AI讲房等智能化服务,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居住服务。

  AI讲房是贝壳如视VR推出的智能化服务产品。结合贝壳平台上独有的三维解读、楼盘字典、小区等多维信息,AI讲房可以自动为用户在线提供高质量的房源讲解服务,从筛选房源到生成智能讲房仅需3秒钟。值得一提的是,利用贝壳大数据,AI讲房能够直观帮助用户了解房源性价比,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线上看房需求。

  郑深圳指出:“我们积极探索AI、VR技术与房地产领域的融合,是希望让消费者有更好地感知,更好地去做决策。技术和数据将助力消费者体验升级,也会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他表示,贝壳如视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