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脉与大象保险联手,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2019-06-20 10:58:21   来源:新浪VR

  2019年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包括浙江在内的六省市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地区。试点方案对“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提供主体、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行为、服务管理、第三方信息技术平台、相关责任、风险防控、支撑机制等提出原则性要求。大象保险联合国内 “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微脉”,基于上门护理服务场景中相关责任、风险防控环节,制定定制化上门服务责任保障,为医生多点执业提供保障。

  保险赋能医疗服务,打造全新保障体系

  本地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微脉”,以城市为单位,布局了中国主要三四线城市的医疗健康服务入口,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全流程支付、医生在线咨询和问诊、病历及健康档案管理、处方流转和药品配送、妇幼及慢病管理、分级诊疗、远程诊疗、家庭医生等服务。目前,已覆盖17个省份,合作城市70余个,合作医院近千家,用户超千万,服务覆盖超1.5亿人口,10万名医生在平台上提供各类医疗健康服务。

  此次微脉与大象保险达成战略合作,促使保险与医疗服务精准链接,打通本地化医疗资源,包括医疗机构资源及医生资源,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提升医疗服务信任度,同时培养了用户线上就医习惯,也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管理效率和移动信息化水平。大象保险市场负责人刘维拉提到:“通过此次合作,大象保险的健康大数据将更加完善和精准,这也就决定了在全场景的服务中,通过对数据的理解和挖掘,从而设计出在不同场景下符合用户需求与痛点的个性化产品,进而带来更加有价值且高效的服务触达。 “

  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实践

  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统计局分析的综合数据报告显示,2016-2025年的10年中,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规模、线上问诊人数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和35%,整个互联网医疗的渗透率达到26%,医疗流量池正处于极速积蓄阶段。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医疗安全等产品和能力,大象保险与微脉在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人工智能与医疗融合创新、医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医疗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合作的达成,将助力患者获得更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医患提供保障服务、为医院智慧化管理提供深层次的动力,同时,双方携手共建医疗健康产业新生态。

  大象保险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智能保险服务平台。公司秉承“让每一份安全感触手可及”的愿景,以优秀的信誉赢得了用户信赖。未来大象保险将继续全面深化互联网保险+大健康服务生态,整合传统医药领域,传统医院领域,及三方健康管理平台的服务能力,把商业保险从原始的风险共担机制变为金融杠杆+国民健康的基础服务网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