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保携手E电梯 助力大修基金保险化

2019-06-19 10:14:35   来源:新浪VR

  2019年6月4日,PICC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超、产品经理买宗隽等领导前来e电梯深圳总部参加共同推进“保险+服务”成都模式全面落地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大修基金为什么难使用?

  维修资金使用流程,根据《物权法》等相关法律,使用维修资金是必须要取得‘双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就是“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方可使用。

  相关法律规定下,大修基金的使用“难”,就难在申请流程长、耗时长,从发现故障到维修需要29天的周期,即便是走应急流程,由于种种原因也需要14天。这种传统的处理模式下,造成业主出行困难、电梯停梯困扰,甚至可能发生困人的安全事故,然后物业被投诉,但问题却难以解决,形成恶性循环。

  电梯维修费用高昂,日常维护、管理、维修责任不明晰,缺乏监督手段,经常出现日常维护不到位,导致电梯需要维修时,往往已经是“小病”拖成了“大病”。

  成都PICC&e电梯 大修基金保险化

  成都PICC与成都政府部门首创维修资金或公共收益购买“电梯维修险”模式,而这种模式,可以起到保险的事故赔偿、以及风险预防作用,促进电梯使用的质量管理和维保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迅速满足业主对共用设施设备及共用部分的维修需求,提升物业小区的居住品质。

  本次合作中提出,使用大修基金购买商业保险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信息对称、信息透明,提升监管品质和维保效率,需要利用科技和专业的手段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补偿”。

  e电梯作为基于物联网技术“保险+服务”的智能移动电梯服务平台,能提供完善的网格化配件供应服务,在全国拥有庞大的SKU库和配件集采价格优势,在电梯数据运营方面上有多年经验,能从多个角度管理、监控电梯的安全运行,并且结合在当地的电梯服务整合能力,实现高品质的服务。为PICC提供大量的数据支持,预防电梯风险,提升维保品质及效率。

e电梯、PICC签约e电梯、PICC签约

  在成都已有不少小区表达出对使用维修资金购买电梯商业维修险的意愿。对于业委会来说,借助保险产品流程优化,使得信息更加透明,资金流转规范,能更好监控电梯运行;对小区业主来说,从“修”到“保”,出行安全有保证;而对于物业公司来说,电梯安全这一矛盾的解决,是增进与业主之间和谐关系的利器;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可以发挥保险的事故赔偿和风险预防作用,开发新业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这次的合作模式——保险+第三方平台监督,更高效地做到了信息透明化,减少了业主与物业、维保单位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业主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资金的去向,是否用到了实处。业主与物业,利用第三方平台的专业科技手段,确保电梯日常的监督管理和运行的安全性,更有效地提高维保品质、维修效率、保险保障和风险预防。此举进一步保障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及时有效解决业主的燃眉之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