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亮相CESA,掀起5G时代智能家居新风口

2019-06-13 10:52:04   来源:新浪VR

  6月11日,CES Asia(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A)2019正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CESA由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承办,自2015年成立至今,今年已迈入第5届。如今,CESA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辐射最广的消费电子展会。

  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今年 CESA展出了多项搭载5G、AI、IoT、VR等前沿技术的产品,提前揭秘了下半年的行业发展方向。

  展览面积扩大26%

  125家初创企业参展

  据统计,今年展会总展厅面积达65000平方米,比去年扩大了26%,共吸引了超过550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涂鸦智能、科大讯飞、微软、海尔、奥迪等全球知名企业。

▍CES Asia 2019▍CES Asia 2019

  今年CESA为初创企业设置了专属展区,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25家初创企业参展。在现场,初创企业可以充分利用CESA这一国际平台发布新品,吸引更多的关注。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表示,“相信大家一定会对这些充满活力的初创企业展示的新理念、新技术印象深刻,也希望参展企业通过展会能找到最佳商业伙伴。”

  据悉,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区的机构也组织了各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初创企业参加本届展会。其中,上海美国商会、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项目、挪威创新署、深圳兆邦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在现场针对本土创新带来的全球影响力进行讨论,分享消费技术未来的趋势和走向。

  堪称“半个上海车展”

  注重AIoT于汽车领域的应用

  一直以来,CESA被称为“半个上海车展”,原因是展馆的大部分区域都留给了汽车厂商,今年面积更是扩大了一倍。

  不过,和传统车展不同,CESA更注重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主要展示提升驾乘安全性和人车互联体验的各种先进技术。正如亚洲消费电子展展会总监约翰·凯利总监所说,CESA独有的定位正挑战着传统车展。

  在现场,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展示了其未来车型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嬴彻科技作为CESA的新展商,展出了针对货车和运输服务的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则展示了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其开放式生态系统为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创建量身定制的服务和应用程序。此外,它还可以整合其它数字助手服务,让用户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车家合一。

  在12日上午,主办方还举办了首次移动技术与创新论坛,技术创业公司和风险投资专家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在AIoT时代,传统企业厂商的转型升级之路。

▍CES Asia 2019移动技术与创新论坛▍CES Asia 2019移动技术与创新论坛

  5G商用在即

  智能家居“唱主角”

  6月初,中国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带来了新蓝海,这也让参加本届展会的智能家居企业尤受关注。

  对于本届CES Asia展会,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副总裁斯蒂夫·科尼格曾对外表示,5G将成为本次CES Asia的重要主题方向。

  在知名家电品牌海信展示的多款智能电视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海信社交电视S7。据悉,海信社交电视S7支持视频畅聊,游戏、K歌等社交活动,开启了电视的社交时代。

  作为近几年智能家居的先驱者,海尔也携各个产品线悉数亮相,打造了一系列智能应用场景。其中,人气最高的是海尔最新推出的智能浴室,它结合了家居、健康、物联、娱乐四大系统,实现与其它产品联动的同时,还可帮助用户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CES Asia 2019涂鸦智能展位▍CES Asia 2019涂鸦智能展位

  位于N2展馆2230号展位的涂鸦智能也展示了“Powered by Tuya”系列智能产品,在涂鸦智能的AI+IoT平台赋能下,参展嘉宾可在现场体验不同品牌家电间的无障碍联动。

▍CES Asia 2019涂鸦智能展位▍CES Asia 2019涂鸦智能展位

  6月12日,涂鸦智能还在现场举办了“先于时代,智联万物”涂鸦日主题活动。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Adeo集团副总裁Pascal Malfoy、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红等行业专家,在现场与嘉宾分享了AIoT时代智能家居的创新发展趋势。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做行业分享▍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做行业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涂鸦智能与Adeo还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作为全球领先的连锁建材超市集团,Adeo业务已覆盖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西、中国、俄罗斯等国家,与涂鸦智能的联手,将加速智能家居在全球范围的商用落地。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凭借高速率、低时延等优势,5G将提高用户升级智能设备的意愿,同时也将成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行业的重要支柱。从CESA 2019可以看出,随着5G商用的落地,家居、汽车等产业将迎来新一轮技术革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