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生态:环保与生态,要从小做起

2019-06-06 09:26:34   来源:新浪VR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北京世园会蒙草生命共同体展园举办“守护绿水青山,我是绿色生态行动者”主题活动,让生态理念与环保知识通过游园和研学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尊重生态、师法自然,一方水土养育一方植物”是蒙草生态坚持的生态理念,也是对生态系统和生命共同体的思考。在20余年的发展中始终致力于驯化乡土植物修复生态,应用“种质资源+大数据”保护和治理环境。

  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向更多学校开放

  对外开放实验室和实验基地,开展“生态课堂”,让更多孩子认识自然、尊重生态、尊敬生命,是蒙草生态践行社会责任、推进绿色发展的持续实践,从走进企业实验室到走进高中生的课堂,每年服务有幼儿园到高中,再到大学及专业的研究机构人员近15万人次。

蒙草生态首席设计官郭建梅与红苹果艺术幼儿园校长康月馨揭牌蒙草生态首席设计官郭建梅与红苹果艺术幼儿园校长康月馨揭牌

  6月5日活动当天,由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总校向蒙草生态颁发的自然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同时,蒙草生命共同体展园也正式成为延庆红苹果艺术幼儿园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未来将通过展园还向更多学校开放,用生态课堂、生态研学等形式推进生态科普教育的发展,传播生态环保的理念。

  生态研学游,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研学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有专业老师讲解各色花卉、乡土植物、以及土壤样本、种子标本的知识等,也有趣味十足的生态拼图活动,既能吸引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也能增强互动体验。

七彩种子最吸引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七彩种子最吸引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康校长表示:展园中融合了动物、植物、微生物等丰富的场景让孩子们体验了难忘的生态之旅。展园的设计感很强,细心的孩子还发现了园中利用各种废弃材料做成的台阶等实用性建筑细节,以及创意花盆等装饰物,让孩子们在研学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认知人与自然生态之间的关系,让环保的理念与知识潜移默化的播撒在孩子幼小的心灵当中。

孩子们在废弃木料创意大字前玩耍孩子们在废弃木料创意大字前玩耍

  生态拼图游戏选材突出环保,游戏开始,孩子们从休息的小坐凳上起立、转身,惊喜地发现原来小凳子就是今天要完成的立体拼图。在老师的组织下,5组孩子共同拼制完成了“守护绿水青山 我是生态行动者”的生态主题拼图。

生态拼图游戏进行中生态拼图游戏进行中

  随后,开心的孩子们手牵手,围绕着心爱的大拼图齐声唱响歌曲《低碳贝贝》:“我们就是爱心的低碳贝贝,伸出双手使地球越来越美;地球爷爷恢复健康,天空纯净不是渴望;地球爷爷露出微笑,人与自然和谐美妙;地球爷爷无限欣喜,绿色覆盖每寸土地;地球爷爷展望未来,期待生活越来越精彩,关注地球、关注未来……”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种子的故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种子的故事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而地球是全人类的未来。2019年世界环境日,蒙草生命共同体展园围绕生态环境、动植物保护等内容给孩子们进行了趣味横生的科普。通过这种充满趣味的游戏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爱护环境的热情,把生态环保的种子根植在了小朋友的心中,让他们成长为守护青山绿水的生态行动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