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盟集团吴家富应邀出席高博会并发表演讲

2019-05-31 13:21:16   来源:新浪VR

  5月26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教育界、学术界、商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开幕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在福州举办第53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这对于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本届“高博会”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是“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其中 “高端论坛”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举办25个高端论坛、160余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以院士、教育部领导、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代表、行业知名专家等领衔的报告专家团队群星璀璨,为观众提供了学术盛宴。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先生应邀出席5G+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并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决策分析》为主题进行演讲。吴家富先生不仅为大家梳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还提到,在现阶段中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数居全球最高,企业数量、融资规模居全球第二,这一点充分说明人工智能对科技、产业和社会变革的巨大影响力已经逐步走向全球并影响各国的人工智能布局。

  为此,沐盟集团作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核心的服务型企业也在积极进行布局,先后投资了进化者机器人、他山科技、柔宇科技、山东沐点、融智生物等一批未来型企业并对他们进行战略技术上的支持。帮助小胖机器人聚焦辅助教学这一垂直领域,推动他山科技进行软硬件结合产业升级,并促成与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顶级研究机构建立合作。

  未来,沐盟将与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达成合作,在为他们提供柔性资金的基础上,以交叉持股、深度融合的方式实现产业升级,助力他们有更大的发展。

  今年“高博会”关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助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希望促进更多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因此还有很多像沐盟集团一样的优秀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未来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金融也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成为发展的助推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