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Canvas九章云极方磊:下一代数据科学平台赋能新金融

2019-05-30 14:56:25   来源:新浪VR

  近日,DataCanvas下一代数据科学平台再引关注。DataCanvas九章云极CEO方磊博士现身第二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大赛,在这一Fintech盛会上分享关于数据科学平台的新洞察。

  自Gartner在2017年初首次定义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平台以来,数据科学平台行业在国内外正飞速发展,从编码建模,到拖拽式流程建模,再到基于场景的自动机器学习建模,市场对建模的要求一直简洁清晰:门槛要更低,效率要更高。

  相较于传统学科从理论到实践需要经历的漫长岁月,数据科学,自十余年前作为一门独立学科为人熟知,便开始在市场上探索应用。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浪潮袭来,数据科学平台的发展如今面临三大挑战:如何让专业技术走出实验室,进入实际生产;如何将行业经验和业务知识同算法模型和系统相融合;如何将作业方式从独立或小团体转变到大规模工程化协作。

  征服挑战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本质上是AI如何高效落地的问题。

  方磊提出,通过大规模应用模型的规模化部署,解决人工智能落地生产化;通过建立特征仓库、模型仓库、场景模板仓库、AutoML Recipe仓库,将业务场景、行业经验、业务知识融入到数据科学平台中;应用协作式的工作方式,建立以开放式接口、插件式框架为核心理念的平台,最大化工具链,建立起知识共享式的开发,即可进一步落地规模化生产,快速、高效地赋能银行AI能力。

  九章云极通过6年来服务客户的丰富经验积累,从客户角度出发、共情客户业务难题。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以其异构多引擎融合架构、有效的深度学习、可视化的模型训练过程、白盒算法库、三位一体建模方式、数据自动准备等优势,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模型全生命周期优质管理,助力客户开放式银行、银行AI大脑、智能数据中台等多种方式的数字化转型。

  浦发银行作为数字化创新转型的业内标杆,在其数字化战略引领下,持续加强数字化技术的研究、引入与应用,驱动业务创新发展。九章云极作为浦发银行的长期合作伙伴,其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已深度参与浦发数字化转型建设,并成为浦发构建AI大脑的核心合作伙伴。

  在浦发银行举办的“第二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大赛”上,九章云极的DataCanvas下一代数据科学平台凭借前沿的技术理念、丰富的落地经验,受到行方领导和专家评委的认可及好评,摘获大赛银奖。

  本次大赛邀请国内外Fintech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委会,围绕“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的建设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服务、财富管理、数字化客户体验等业务场景,共收到113项创新方案,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API、5G与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经过严密筛选,最终仅12家公司入围路演。

  据了解,浦发银行持续开展国际金融科技大赛,旨在聚合科技公司、同业、创新孵化平台等各方优势,选拔创新课题解决方案,并建立商业合作快速通道,为银行服务突破固有定式、开拓无限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推进“金融服务”向“泛金融服务”演进提供更多可能。

  本次大赛加深了浦发银行和九章云极相互的业务及核心技术了解,基于此前双方在AI大脑构建方面的良好合作,今后将围绕建设一流数字化银行的全行战略,助力浦发银行全面升级大数据管理能力、决策支持能力和精准营销能力,赋能浦发数字化创新转型,实现共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