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教育痛点,平安科技展现全新VR教育形式

2019-05-29 15:28:59   来源:新浪VR

  中国传统教育中“教育”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传统教育教学主要是以教师为中心,教材为核心,教育方式主要依靠朗读背诵与服从的规范化教学,围绕讲授课本课程为主。呈现的教学形式则比较单调、不够生动,导致教学程序化和模式化。学生们常常会在课堂上走神,对知识也无法产生兴趣,教师们对学生的价值观、创造力也没有形成一定的重视,这样即不利于全面开阔师生们的视野,也不利于培养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对于学生们来说,学习就等同于不断重复枯燥无味的背诵、抄写、认真模仿。

  当VR作为快速增长的新型产业时,传统教育对于利用新技术来提高教育质量则有着强烈的需求。VR技术即能够利用计算机生成可交互的三维环境,通过立体的三维视景和实体产生交互,使用户沉浸到身临其境的环境中,同时能够创造出一个自主学习的氛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这项技术将会是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契机。

  VR教育就是让师生们在超越现实的虚拟环境中体验到不仅仅是简单图文或视频构造的情景,这种涵盖多种特性的VR技术能够解决很多以往无法解决的教育痛点。传统的教学方式都是以教促学,但如今VR教育能够为学习者们提供生动、逼真的学习环境,将自身与信息环境相互作用,从而加速和巩固学习知识的过程。将VR技术用于实验教学中,还能够有效地降低实操教育成本,同时可以大幅降低实操中带来的风险,避免教学实验中接触到具有腐蚀性、易爆炸的液体或固体。而在某些教学过程中还能将不可逆的问题通过VR进行反复操作或针对课题疑难点进行复习及分析,使得学习与自我测验相互结合。最后,加入一系列人性化的功能,能够使得枯燥乏味的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更大程度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氛围。从应用场景而言,VR教育可在化学,科学,地理,安全等多类学科中应用于抽象、复杂、高风险等众多场景之中,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VR教育市场仍处于成长阶段,国内的教育市场规模庞大,对利用新技术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有着强烈的诉求。平安科技为了能够建立针对虚拟现实领域关键技术及内容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平安科技强大的技术团队、丰富的行业积累及专业的管理优势,在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资源开发部的紧密合作下,推出的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教学综合应用系统虚拟现实平台——平安科技K12 VR教育云(简称“VR教育云平台”)这或将成为全国最大、最权威的VR教育平台。

(平安科技K12 VR教育云平台)(平安科技K12 VR教育云平台)

  众所周知,VR行业目前因为大多数企业各自为营所以会面临到内容整合困难、内容数量及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导致用户方面能够获取到的VR课件内容非常受限,最终校方无法有效地运用VR科技所带来的作用,更无法提高实验型、体验型教学的有效性,这将阻碍教育教学颠覆性发展的可能。而平安科技针对用户的痛点从K12 VR教育云平台理念出发,通过平台自身优势将不同种类的VR课件资源进行整合,让校方获取可选择的内容来配合教学主动权,一方面不仅提高了整体教育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让VR教育资源成果被推广应用到全国各地的教育系统,让开发者们的内容能够通过平台被更多用户认识。

  随着VR技术逐渐成熟与市场不断发展,VR教育将会作为一种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使教育更加高效,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也会伴随着科技的发展而改变,而5G中对移动网络的改进似乎是专门为解决VR一些重要障碍而设计的。5G网络新型的架构和灵活的服务能力,为以往VR受限于传统移动网络传输而提供传输优化服务,供边缘移动VR应用调用,将不可能实现的教学场景得以实现,同时减低用户端的设备门槛,更好地优化云端数据减少显示端延迟的优势等。5G支持的无缝体验也将会改变VR行业,这会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