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影像技术革新视频商业化法则 影谱科技辅助平台深挖商业价值

2019-05-24 15:18:56   来源:新浪VR

  思科发布的《视觉网络指数》报告预测,从2017年到2022年互联网视频流量将增长四倍,复合年增长率为33%。另据《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网络视听已占据互联网数据访问总流量的80%以上;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6.09亿,占网民总数76%;视频内容行业市场规模超2016亿元,同比增长39.1%。当前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在用户规模、产业发展等方面均保持较快发展,而对于视频媒体平台而言,如何在加强受众群体吸引力的同时从烧钱转向盈利,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营销手段的进步从来都与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通过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视觉技术进行影像的智能化、批量化生产,潜在的巨大价值已经得到展现”,AI业界专家表示。

  目前,芒果TV自制婆媳类关系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正在优酷以及东方卫视等平台热播。当观众以“看好戏”的心态,沉浸在四组明星家庭成员之间微妙关系中难以自拔时,无处不在的各种品牌也渐入人心。相关品牌总在恰到好处且毫不违和的时间和位置出现在观众的视野。值得一提的是,以上logo标志或者物体都未真实出现在拍摄现场,而是在视频拍摄完成后通过影谱科技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将品牌元素无痕融入进视频内容中。

(Jeep车后备轮胎上的logo标志)(Jeep车后备轮胎上的logo标志)
(嘉宾身后的韩束化妆品)(嘉宾身后的韩束化妆品)
(边桌上的拼多多包装盒)(边桌上的拼多多包装盒)

  事实上,智能影像技术正在改进传统影视的商业化法则,从用户点播付费、贴片营销等方式向更为智能的内容营销演进。

  这种演进的优势在于,一是受众不烦。传统的硬广告令用户厌烦,但经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巧妙处理后,可以让营销成为内容的一部分。二是成本降低。相较于传统前贴片与预植营销方式,基于Video AI生产的营销内容可以批量化自动、无缝嵌入和更改视频中的任意元素,扩大可营销的内容规模,也协助广告主降低决策风险。

  据影谱科技统计,某热剧植入的内容营销品牌广告高达391次,播放量高达2.94亿次。诸如舒肤佳,网易考拉海购、火山小视频、诺优能以及Milka巧克力的广告,都是成功上榜的典型营销案例。

  “智能影像技术更深刻的意义在于,这种技术可以充当新型的内容生产工具,大大提高生产力”,业内专家表示。国际咨询机构Forrester研究发现,智能影像技术不仅成为文娱产业商业价值变现的核心引擎,也在逐渐进入更多的内容原创领域,通过自动化影像加工、生产技术为产业升级提供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