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磨细节 索尼醇音耳机IER-Z1R带你感受细腻音乐之美

2019-05-24 11:54:08   来源:新浪VR

  细节决定成败。匠心隐于对每一个细节的讲究上,成就细节的完美与极致。索尼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匠心精神,通过对细节的不断打磨,对创新的不懈追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醇音系列是索尼执着追求上乘音质的真实写照,亦是索尼优秀技术的浓缩结晶。索尼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作为醇音系列中的一员,其所带来的音乐体验改变了人们对于耳机概念的固有认知,将体验从聆听上升到感受层面。

索尼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索尼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

  为了让用户切实感受到Hi-Res音质的真正价值,索尼醇音Hi-Res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采用5mm和12mm两个动圈驱动单元与镁合金振膜动铁单元构成的HD(高解析度)混合式驱动单元系统。通过精密的声场控制技术以及高级的零部件,将超高频、深邃低音、准确高音、自然精细的解析力诠释的淋漓尽致,实现宽广的音域动态范围,打造出前所未闻的声音真实感,可以让人如置身音乐厅一般感受细腻的音乐氛围。

IER-Z1R腔体内部结构拆解图IER-Z1R腔体内部结构拆解图

  三个驱动单元均采用镁合金内壳材质,其优点在于:既能凭借高刚性和高内损消除不必要的振动,又能作为优质的声学导管,使每个驱动单元的声波恰当地混合,达到理想频响和分离效果,从而增强声音的结像感。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IER-Z1R耳机单元是在索尼日本太阳工厂精心手工制作而成,其大多数零件、各个驱动单元和内壳均在日本制造,并经过严格的检查及细致的组装后,才最终出厂。毋庸置疑,这是一款凝聚匠心的手工艺品。

  在外观设计方面,索尼醇音Hi-Res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采用锆合金外壳加上常用于高端手表设计的“鱼鳞纹”图案面板,使得其外观更为精致且更具高端尊贵感。

  在佩戴舒适性方面,索尼通过优化三个驱动单元的位置来改善耳机外形设计,使得IER-Z1R佩戴更为轻松稳固,集音质与佩戴舒适度于一身。

  除Ø3.5mm耳机连接线外,索尼醇音Hi-Res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还随机附赠5极Ø4.4mm标准平衡连接线,可与支持Φ4.4mm输出的播放器搭配使用,实现平衡连接,传递高品质声音信号。

  为了完整传输信号,索尼IER-Z1R连插头也不放过。采用了非磁性涂层的镀金插头,可以保留声音的细微变化,还原声音真实感。而镀银的OFC(无氧铜)线材可以降低阻力和信号传输损耗,减少音质下降,从而带来如水晶般清澈的高音。

  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完善的细节是索尼将匠心精神运用到炉火纯青的体现。为降低Hi-Res声音信号传输损耗度,保持信号纯度,索尼IER-Z1R采用了双绞线。而双绞线外包裹的真丝绝缘层,可以有效减少震动,预防触碰连接线时发出的沙沙声或碰撞声。

  从耳机腔体精密的内部结构,到高级的银色外观配色,高端设计感的“鱼鳞纹”图案,再到线材、插头一系列细节的完善,索尼不断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精益求精,通过产品让你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高端旗舰音频设备,用产品向你证明索尼常年累月的技术沉淀与匠心精神。

  索尼声学工程师桑原英二曾说过:“呈现上乘音质只是索尼的一个基本目标。索尼在每个方面都不存在妥协二字。我们追求的是自身认为足够好的音质,亦是能够赢得每个人赞许的音质。”可以说,索尼醇音Hi-Res旗舰入耳式立体声耳机IER-Z1R是开发者对于音质追求近乎痴迷状态下的产物,是索尼集合技术与人才,匠心打磨的一款独具匠心、向消费者传达细腻音乐之美的优质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