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分析师:移动与AI业务增长 将推动百度下半年复苏

2019-05-23 11:48:57   来源:新浪VR

  近日,百度发布Q1财报,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百度财报发布后引发股价下跌,但SIG分析师ShyamPatil认为,虽然百度股价短期承压,但下行空间有限,百度业绩表现下半年将迎来好转。

  同时,Shyam Patil认为,百度的市值约为核心业务营收的8倍,市盈率仅为13.8,这个价位对于拥有多元化业务的百度而言相当便宜。他进一步指出,百度新广告产品如CRM以及自动驾驶开源平台的商业化解决方案等都将会给百度带来新的增长。

  本季度,Apollo在生态和商业化上取得突破性进展。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根据2018年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显示,Apollo测试历程是第二名10倍以上。

  除了Apollo,百度AI相关核心业务也有不俗表现。财报显示,3月份,百度App 日活跃用户达1.74亿,同比增长28%,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达2200万,同比增长768%。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根据Canalys与Strategy Analytics分别发布的2019 Q1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旗下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首次升至中国市场第一,超越阿里巴巴与小米,紧随亚马逊、谷歌跻身全球前三。

  人工智能不仅是百度移动产品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更促进着其核心营销业务的进化。作为百度AI落地和重构移动生态的重要产品,百度智能小程序上线不到一年即取得巨大进展。本次财报显示,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环比增长23%。在前几天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推出了智能顾客增长引擎“爱番番”。据悉,作为基于百度深厚的广告营销行业积淀及领先的AI技术能力而推出的全新CRM平台,爱番番深度整合营销+销售全流程,致力于帮助商家联结、洞察和转化顾客,实现数字化管理,达到业绩翻番。从百度最新动态来看,副总裁郑子斌全面负责以CRM为基础的创新业务,正式进军CRM市场。来自国际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CRM在2017年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一大企业级软件品类。而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CRM市场规模仅为美国市场的3.5%,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由于宏观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短期内在线营销市场依然充满挑战。我们将着力提高盈利能力,关注我们的运营效率。同时,百度将继续专注于战略业务的投资,驱动公司长期持续增长。”

  在海外分析师看来,百度核心业务将持续向好,未来百度可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