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普洱在线:用创新破局茶产业发展

2019-05-23 15:50:26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我国茶叶生产快速发展,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不断增加,成为世界第一大产茶国。但是,我国茶产业大而不强、大而不精、大而不彰,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差距明显,影响了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以普洱茶为例,其最初来源于云南洱府,古时因茶马古道而扬名天下,当代又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保健功能为人称道。2014年以后,普洱茶在消费者心中逐渐从黑茶品类里脱颖而出,受众群体逐步扩大,消费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全国普洱茶市场规模已达40亿元。

  与此同时,普洱茶行业的发展却面临着严重的产能过剩、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标准缺失、销售渠道匮乏等问题。对于产业链上游、产茶地的茶农来说,这些问题投射到个体之上,就成了茶农的生存问题。一年四季,茶农风雨无阻地养护茶树,然而产茶季里辛辛苦苦采摘的鲜叶却经常卖不上好价钱,有时甚至卖不出去。因此,好茶贱卖、优茶滞销、囤茶过量等情况屡见不鲜,茶区经济也难以实现快速发展。

  黔中普洱在线就是在这样的情势下应运而生的。以前茶农卖茶难,消费者买茶贵,茶企以原始的方式进行渠道的疏通,通过层层的经销商、零售商等关口直到消费者,几经转手后,茶叶价格翻个几番,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受到了层层打压。

  而在黔中普洱在线,普洱茶商品经过严格检验,质量有保证、价格有优势;用户通过创新的三七交割模式获得茶叶,快捷便利;茶企省去中间分销环节,高效盈利;而对于茶农来说,茶叶销售渠道有稳定保障,创收无忧,更能刺激生产,形成良性循环。当前,黔中普洱在线单日可以帮助茶企卖出约700饼左右的普洱茶,为茶农、茶商、茶企带来近百万的收益。截至目前,平台总计为茶产业创造了数千万的销售额,极大地提高了茶叶的流通效率。

  中国茶业并不缺优秀的茶叶产品,但是缺一个与用户做有效沟通的介质。过去以人为介质的沟通存在明显的局限性,场地限制、时间限制、茶叶知识的专业限制,诸多粗放型的服务无法让用户做出有效的需求反馈。因此,导致茶行业错过了一波又一波的发展风口,广大茶农的利益始终得不到保障。如今,黔中普洱在线的出现,使得茶叶不断延伸用户的多维体验,在新零售的风口,有温度有效率的产品桥梁已经搭建就绪。

  农业部关于抓住机遇做强茶产业的意见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消费结构加快升级,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助力茶产业转型。中央一号文件同样指出,国家支持做大做强茶叶优势特色产业,提升茶业质量安全。因此,黔中普洱在线将线上交易与茶叶销售相结合,是响应国家号召,创新茶产品销售模式,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为茶农创收、增收的有效举措。

  在经济新形势下, 专业的线上茶叶交易平台将给中国的传统茶企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整个中国茶产业的升级变革。未来,黔中普洱在线将继续积极打造用户认可的成熟交易平台,真正做到回归价值本位,创新商业模式,为具有深厚文化特征和底蕴的茶产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