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腾讯践行绿盟职责 建联合实验室惠及亿万用户

2019-05-20 11:15:48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全球技术创新进入“中国时间”,中国领先科技企业间的融合竞争现象逐渐常态化和普遍化。头部企业纷纷打破竞争壁垒,通过联合创新打造更强竞争力。

5月17日,华为EMUI·腾讯QQ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深圳举办。

  5月17日,华为EMUI·腾讯QQ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深圳举办。  

  5月17日,华为EMUI和腾讯QQ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和腾讯副总裁梁柱等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双方宣布将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为合作基础,在社交、AR/VR、支付、创新等方向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王成录表示:“华为消费者BG与QQ一直保持良好的互信合作。这次成立EMUI和QQ联合实验室,又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平台。华为愿意将在终端积累的能力,包括芯片、整个软件栈和服务都开放给QQ,做出让消费者真正喜爱的应用和服务。”

  作为知名的科技公司,华为和腾讯均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领先市场地位,华为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者,腾讯是互联网社交的霸主,双方在用户层面具有差异化的互补优势。腾讯QQ有着巨量年轻用户和时尚、有趣的用户口碑,华为的中高端定位和稳定的品质也吸引了大量的成熟人群。

  “此次腾讯QQ与华为EMUI的合作,是基于双方多维优势的互补。” 梁柱在仪式上表示。“华为手机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在终端也有着雄厚的技术优势。通过与华为在技术及用户体验层面的合作,让终端技术创新与QQ社交玩法更好地结合,在提升QQ的终端性能、覆盖率的同时,又能帮华为终端用户打造年轻有趣的使用体验。”

  根据双方合作意向,相机Animoji/捏脸功能、文件拖拽接口适配/分栏布局、AR Engine适配、QQ钱包支付、相机增强能力开放、Link Turbo 2.0等应用场景将率先受惠于本次联合创新合作。

  以当下最火爆的自拍、动态合成表情、个性短视频等终端娱乐功能为例,既需要应用端组件提供丰富的玩法,又要匹配超强的相机能力,两者结合才能产生1+1>2的娱乐体验效果。作为拥有8亿月活跃用户的现象级社交应用,在社交创新上,腾讯QQ向来不乏力作,其搭载的Animoji、厘米秀捏脸等组件就为用户提供了时下最新潮、玩趣的影像体验,这恰恰与华为手机业界最强大的AI人像、超慢动作、夜景、大光圈、视频防抖等相机能力形成匹配。双方的结合将让华为终端用户的社交体验更加趣味化和时尚化,同时QQ也得以吸引更多高价值用户。

  同为安卓绿色联盟创始成员,华为和腾讯一向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践行着“构建安卓绿色生态、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联盟职责,在安卓绿色联盟上千会员企业中树立了典范。

  安卓绿色联盟于2016 年 11 月 14 日由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五家知名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打造安全、可靠、健康的安卓应用生态体系,迄今为止绿盟已拥有1000多家会员企业。安卓绿色联盟通过定期沙龙、技术分享会等活动带领众多会员企业参与国际交流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在人工智能、VR、AR等领域寻求新的创新突破点,为用户带来更放心、更丰富、更多元的体验。

  而华为EMUI和腾讯QQ本次的联合,将在社交应用、AR适配、智慧支付、AI调度和影像处理等方面综合反哺安卓生态,为安卓绿色联盟连接的亿万级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