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G噩梦将持续伤害苹果多年

2019-05-16 08:54:08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苹果在5G调制解调器上的噩梦将继续下去,尽管这些问题上个月在公开场合被曝光,但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对于英特尔来说,失去了苹果作为其调制解调器大客户,给长期以来寻求个人电脑以外的增长带来了打击。在苹果上个月宣布与高通公司达成协议几个小时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退出5G智能手机业务,因为它认为没有“盈利和积极回报的途径”,导致其股票第二天上涨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去年夏天曾与英特尔(Intel)就收购该业务进行过谈判,但谈判已经降温。

  随着苹果在2016年分割了iPhone的调制解调器订单,英特尔在其调制解调器业务上有了一个主要的合作伙伴,随后,苹果将100%的资金投入到了英特尔,并将高通公司从其供应链中剥离出来,尽管从工程师的角度来看,高通公司的芯片被苹果视为具有更好的性能。

  但苹果陷入了困境。今年早些时候,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FTC与高通的庭审中作证称,高通拒绝为苹果2018年的手机系列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原因是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诉讼。包括iPhone XS、XS Max和XR在内的这一系列产品最终都只配备了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然后,5G技术出现了,它保证了更快的连接速度,并允许更多基于云和数据的服务。它是下一代智能手机的关键部分。而英特尔的进程也不符合苹果的要求。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今年春天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在与高通公司的法律纠纷中还是败下阵来,并就5G调制解调器的交易进行了谈判。即使有了高通公司的实力,iPhone家族也不太可能在2020年底之前推出5G设备,而且很可能在2021年之前大量的产品都不会上市。

  从短期和中期来看,苹果在未来几年将与高通(Qualcomm)绑在一起,蒂姆•库克(Tim Cook)的团队在5G调制解调器技术上几乎没有影响力(苹果不太可能接受华为提供5G调制解调器的提议)。虽然公司内部也在努力设计调制解调器(采用与Axx芯片的片上系统设计类似的方法),但这些调制解调器要到2025年才会开有所收获。

  毫无疑问,利用英特尔来削弱高通的优势地位的想法很有吸引力,但围绕与英特尔建立切实可行的替代方案的问题已经毫无意义,苹果发现自己与一家关键供应商之间存在一种罕见的从属关系。

  现在的问题是,苹果和英特尔之间的这种关系破裂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MacBook。

  原文出自:https://www.forbes.com/sites/ewanspence/2019/05/15/apple-iphone-5g-modem-new-leak-rumor-technology-intel-problem/#743981db2ab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苹果应用商店垄断被判败诉后会带来什么影响

昨天,最高法院在一起反垄断案件中判苹果公司败诉。一群iOS用户声称,苹果通过其独家的应用程序商店不公平地推高了应用程序价格。

相关自由女神像AR应用登陆苹果AppStore商店 足不出户欣赏自由女神像
2019-05-15 12:11:05 来自:快讯专栏

自由女神像AR应用登陆苹果AppStore商店 足不出户欣赏自由女神像

由自由女神像暨艾力斯岛基金会(Statue of Liberty-Ellis Island Foundation)官方的Statue of Liberty目前已经正式登陆App Stor...

相关Digi-Capital调整报告数据 AR规模将比VR高7倍
2019-05-15 10:26:36 来自:热点新闻

苹果回应判决:AppStore大部分免费 怎么能说是垄断

苹果称,App Store对消费者和开发人员来说,是最安全的平台。苹果表示,App Store“根本不是垄断”,它允许开发者自己为应用产品...

相关: 暂无...
2019-05-15 09:01:22 来自:热点新闻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相当于整个特斯拉

App Store是苹果的摇钱树,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动摇。于是一夜之间,股价重挫近6%,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4亿,相当于...

相关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像素比苹果视网膜屏小一百万倍的显示屏
2019-05-14 15:36:13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