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我想让你红”公益行:迪士尼之旅开启想象的大门

2019-05-14 17:17:08   来源:新浪游戏

  俗话说,家庭是儿童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所以家庭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教育家马卡连柯曾经说过:“没有父母的爱,所培养出来的人,往往是有缺陷的人。”缺少父母之爱的儿童,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就会经常处于紧张忧虑之中,这将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发展。孤儿是最缺少家庭温暖的群体,他们失去父母的抚养呵护,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和帮助。“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由柏厨发起、联合安徽博爱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名为“我想让你红”的公益活动,正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这些孩子的心田。

  在大别山乡村学校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从小失去了父母,缺少关爱与陪伴,在其他孩子嬉戏打闹的时候,他们却只能在无人关注的角落,偷偷长大。学校虽然保障了孩子们的基本学习和生活,但是仍有很多困难存在,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心理问题,年幼的他们体验着亲情的缺失,困惑着成长的迷茫……让他们与父母健全的孩子一样感受到爱与温暖,这对孤儿的身心康复和智力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柏厨发起的“我想让你红”公益活动,就是呼吁社会大众与柏厨一起伸出热情的双手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柏厨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关爱儿童,给孩子们创造好的生活条件,使偏远大别山区的孩子们同样拥有感知世界的机会,成为柏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柏厨——扶贫先扶智 迪士尼之旅开启想象的大门

  柏厨——扶贫先扶智 迪士尼之旅开启想象的大门  

  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柏厨发起“我想让你红”活动,号召企业和公众捐赠出自己的“红色”,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红”起来,红出健康,红出欢乐,红出未来!一方面,希望通过健康基金对孩子们的膳食营养起到一定的改善和提升作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红光满面;另一方面,很大一部分同学可能是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感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第一次体验迪士尼乐园的无穷乐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众多的第一次,正是柏厨超越对物质支持的边界,更多关注孩子们内心世界和精神领域的体现。柏厨希望孩子们有机会去开眼看世界,感受更广阔的外部风物,在体验迪士尼的欢乐中,内心能够保持对未来的缤纷想象和对世界的美善憧憬。即使身在草泽,地处偏远,也能够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以乐观开放、积极向上的心态把握现在,创造未来!这也和校方“扶贫先扶智”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上海的迪士尼对于这些山区的孩子而言,是一个童话般遥远的梦,柏厨帮助这些失去家庭关爱的孩子圆梦迪士尼,让他们内心能够保持缤纷的想象力。想象力是孩子思维的翅膀,如果没有想象过像鸟儿一样飞翔,人类就不可能登上月球;如果没有乌托邦的想象,就不会有追求社会进步的动力。对于这些大别山区的孤儿更是如此,从生活的角度讲,如果从来没有见识过繁华的世界和缤纷的快乐,那么他们未来如何融入这个繁华的世界,如何创造缤纷的快乐呢?柏厨就是要为这些孩子提供全面关爱,力求让这些孤儿们从物质领域到精神领域都有所收获。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柏厨升华家庭幸福理念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柏厨升华家庭幸福理念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相当重视“家”,家不仅抚养培育个人成长,也是个人精神情感的寄托,更常是个人奋斗的目标。在家庭中,讲求的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我们生活和奋斗的意义,就在于给家庭创造幸福。然而,我们在关注自己小家的同时,是否能秉承儒家传统“修身齐家”家国观,用更大的胸怀审视“家庭幸福”这一概念呢?孟子曾经说过,“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简单的一句话实际是家庭观念的升华与扩展。

  长久以来,柏厨始终学习并践行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仁爱”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和基础,仁者,谓其中心欣然爱人也。基于此柏厨的企业使命是“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亿万家庭的“家庭”指什么?对柏厨而言,不仅仅是要满足顾客的需要,也包括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小家庭,更包括整个祖国的大家庭,还有整个人类的大家庭。在这样企业文化的感召下,柏厨以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广阔的范畴内审视“家庭幸福”这一概念,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这个特殊的背景下,呼吁大家在关注自己的小家庭之余,也能关注社会大家庭,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促进人类社会的真善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