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约的兴起,与以太坊EVM的终局》

2019-05-13 18:06:10   来源:新浪游戏

  上图为Dappreview统计的以太坊DApp数据显示,发展5年之久的公认行业第二ETH,如今的DApp日活也仅在10000左右,可以看出,性能是掣肘公链发展的最大障碍。

  时至今日,以太坊的每秒处理速度仍然没有较大的提升,目前20+/S的TPS很难支撑大规模的商用,换句话说,当前任何一个中心化机构的处理速度都远远凌驾于ETH之上。

  因此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性能成为了当前所有公链项目所亟需解决的痛点,最开始我们认为性能就是唯TPS,但在后期发展的过程中,人们渐渐的意识到了,性能应该通过不同的维度去比对,举个例子,好比考虑一辆汽车的性能怎样,一般都会从多大马力,扭矩,油耗,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轮胎等等各个指标来衡量。

  那么对于区块链网络也有其性能如何的衡量指标。无论比特币系统、以太坊系统还是未来任何区块链项目都能从其信息吞吐量、网络延迟时间、容量和带宽、能耗及商业应用这几个指标来衡量。

  此前,公链项目aelf在2018年8月就公布了一项测试数据,该项目的每秒处理速度达到了15000TPS,达到以太坊700余倍。时隔数月之后,aelf又发布了一项智能合约的性能测试数据,在这项数据中显示,aelf在试验机配置相同的情况下,循环运行1000万次加法、除法测试,aelf节点测试仅需84.01毫秒,高于以太坊EVM169倍;空循环100万次,aelf的节点测试中仅需0.5225毫秒,高于以太坊EVM 1223倍。

  这也意味着在aelf的网络中可以实现区块链过去诸多无法实现的功能,也让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能够更加工程化,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如何快速的完成跨链交易。

  不可否认,EVM作为第一个区块链虚拟机是区块链技术的一次进步,不过一个新生事物必然有其弊端与不足,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目前的智能合约还远没有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未来它的功能会因性能的提升而变的更加强大。

  最后,对于智能合约的发展我想引用屈原的一句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