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像人体检测核心算法创新,三木智能业内领先的秘密法宝

2019-05-09 17:53:12   来源:新浪游戏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科学技术创新水平可谓是重中之重。而人工智能(AI)作为全球创新的“当红炸子鸡”,在汽车领域也是蓬勃发展。以往只能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人工智能科技,现在也能够应用于现实的汽车车载夜视领域之中,让驾驶员在无光、浓雾、逆光、大雨等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现前方的行人和车辆,保护行人安全。

  随着车辆的增加,行人在路上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大大提高,行人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有调查研究表明,60%的交通事故都发生在夜间及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夜间没有路灯的道路上行驶时,受驾驶者视线的局限性和车灯照射距离的限制,极易发生车祸,夜间行车的安全隐患多源于此。

  但拥有热红外行人检测的车载夜视辅助驾驶系统的出现,不仅能够提高驾驶安全性,还可以在夜间将原本看不清的物体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在夜间与行人相撞,所以车载夜视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现阶段我国车载夜视辅助系统普遍存在产品检出率低,系统可用性较差的问题。那么什么样的车载夜视辅助系统才值得车友们的期待呢?广州三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热红外研发的远红外行人检测系统,绝对是满足驾驶者综合性需要的首选。

业内领先,实用性与性价比的完美结合

  业内领先,实用性与性价比的完美结合  

  广州三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群来自热成像算法领域的资深博士的核心开发团队,是当代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公司。三木智能开发团队坚信科学技术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始终致力研发更具效率的人工智能算法,突破性地创新了热红外的行人检测辅助驾驶系统算法,在实时性、检出率、虚警率,达到了业界尖端水平。

  其中自主研发的行人识别算法,是基于传统的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技术和深度神经网络技术,通过在候选区域生成、特征提取、特征分类和目标跟踪方面进行创新。算法的主要创新简述如下:

  1、在模型训练阶段,通过大数据学习技术,确保样本的普适性;

  2、在候选区域提取阶段,通过将动态双阈值分割的结果,指导神经网络生成候选区域,确保所有行人目标不遗漏;

  3、在特征提取阶段,改进了目前神经网络对不同尺度目标特征提取能力不足的问题;

  4、在分类阶段,设计了先级联再并联的的多专家融合决策分类架构;

  5、在跟踪阶段,通过对视频的时空特性进行快速建模充分利用视频行人 目标的持续性;

  6、使用并行程序设计技术,结合嵌入式平台,对算法进行加速。

  7、多分辨率、多帧兼顾处理的技术,确保了领先的检测率。

  据三木智能开发工程师透露,经过高速公路、国道、市区和乡间小道等实际场景下的各个季节下的测试表明,行人系统检测率达到95%以上、虚警低至5个/小时、实时性22帧/秒、检测范围5~120米、处理器成本400元人民币内、功率5瓦特、能同时在5~32摄氏度保持系统性能稳定、界面优美。是目前国内绝对领先的,能在车载热红外成像摄像头下,满足实际辅助驾驶需求的行人检测系统,并媲美宝马、奥迪等高端汽车厂商的热红外行人检测系统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