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营销全链 百度助推市场预算变身“高回报投资”

2019-04-25 17:06:10   来源:新浪游戏

  经济下行压力愈演愈烈,市场营销环境日趋诡谲,用户行为复杂多变……在如今的新常态下,中小企业是否应该削减投放预算,节约成本?

  4月25日,2019百度城市大会广州首站上,百度围绕AI营销趋势与产品矩阵能力,与参会代表、专家共同探讨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营销解决方案。百度搜索市场部总经理熊赟指出,削减营销预算降低成本是认知误区,在AI营销的加持下,企业的营销预算正在从成本向高回报“投资”转变。

从“成本”到“投资”:经济新常态下的AI营销

  从“成本”到“投资”:经济新常态下的AI营销  

  在宏观形势换挡,技术加持下的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背景下,企业面对的消费群体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群体年轻化、地域小镇化、主观价值化、内容视频化成为当今消费者的四大典型趋势,企业也应当顺势而为,转变营销维度,以用户为中心,提升其价值感认知。

  与此同时,经济下行的压力让不少企业选择削减市场营销预算来降低成本,在表面上“节流”的背后,却是声量降低、品牌力下降、流量下降、知名度和渠道积极性受损的恶性暗流。

  市场的巨大变化实际也在催生出新形态的企业营销解决方案。随着广告市场的精细化运营,未来的广告投放将进入以互联网为连接点,以技术为驱动,以内容创意和基于数据分析的优化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的AI营销时代。艾瑞华南区总经理伍毅然指出,“AI营销实际上是帮助营销行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挖掘更多营销渠道。”

  “实际上,企业主广告投放的底层逻辑是对品牌的持续投资,而并非成本支出。”熊赟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下,诸多企业的谨小慎微或错过广告投放的最佳时机,AI营销时代的到来正在助力更多广告主在新常态下,实现“合理化投放”,将营销成本转化为投资收益。

  百度AI赋能营销全路径 助力企业破局转型

  如何精准找到用户?如何高效触达用户?如何与用户建立深层次的情感沟通?成为当今营销形势之下,企业主不得不面临的三大营销“痛点”。

  百度AI赋能企业营销全路径,是在营销的各个关键环节,帮助企业搭建起与目标用户沟通的桥梁。据介绍,百度基于200万用户标签和4重核心定向的大数据洞察能力,能够精准定位目标人群,解析其“真实意图”;“搜+推”双引擎、品牌专区、开屏广告、聚屏广告等产品矩阵则可以高效解决触达用户的难题;AI内容营销、百度慧影帮助企业打造精品内容、品牌IP打造等新式玩法正在拓展企业与消费者交流的边界。

  通过智能识别找到用户,智能投放触达用户,智能交互打动用户,百度AI正在赋能品牌营销全路径。理性识别用户与感性打动用户并行,AI时代的营销正在持续走向智能化。

  事实上,借助AI营销拉升营销预算支出“回报”已经成为众多广州企业的首选。金夫人婚纱摄影多年来深耕人像摄影和婚礼事业领域,如今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300家门店。在2013年时,面对市场环境变化的冲击,金夫人果断拥抱营销变化,将市场预算的重点调整到线上,“如今我们的营销预算有超过50%投放在互联网平台上,其中百度占到了7成,通过与百度的合作,让金夫人的投放实现了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广州金夫人婚纱摄影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阎顺山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AI营销通过打造闭环的营销路径,全方位赋能投放环节,能够助力企业营销高效提速。据悉,百度AI营销已经助力广州超过30,000家企业高质量成长,用精准、高效、智慧的营销能力,为企业和品牌换取更为丰厚的营销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