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金控携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 催生首支大湾区一带一路产业基金

2019-04-24 12:41:33   来源:新浪游戏

  2019 年 4 月 23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和滨海金控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催生粤港澳大湾区的首支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基金——“一带一路滨海”基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总干事、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滨海金控执行董事林少鹏、加纳驻中国贸易和投资公使Mr.Atuahene,以及有关产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签订仪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刘穗龙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成立的一带一路民间促进机构。滨海金控是中国最具成长力的综合性创新型金融服务机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与滨海金控打造强强联合,整合自身资源,成立产业投资基金,通过注入民间资本,促进资金融通,扶植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优势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林少鹏表示,滨海金控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性 创新型金融服务机构,有责任全力支持大湾区各项产业的发 展升级,助力大湾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济区域。将不遗余力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开展合作,扶持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金融、大数据、公益、文化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助力大湾区实体经济走出去,促进区域产业合作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加纳驻中国贸易和投资公使Mr.Atuahene表示,2020年是加纳和中国建交60周年,加纳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欢迎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加方将与中方携手一道共建一带一路,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祝贺一带一路滨海基金正式成立,这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基金关注加纳和整个非洲的发展,为有关产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在庄重严肃的签约仪式之后,张传荣和林少鹏与来宾进行交流。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一带一路滨海”基金的横空出世为民间资本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产业发展开辟了崭新篇章,注入了全新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