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VR续力教育,首个初中教学试点“落沪”金杨中学

2019-04-24 16:38:47   来源:新浪游戏

  2019年4月24日,上海市金杨中学&百度VR教学试点合作仪式暨百度VR教室公开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杨中学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信息教育技术协会会长陈建国、上海市金杨中学校长邢春、百度VR产品总经理、百度VR产品经理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这次活动正式宣布百度VR与上海市金杨中学实现校企合作,共研智慧教学,推动教育现代化。同时也标志着百度VR首个初中教学试点正式落成,对于建立上海学区K12智慧教育新典范,促进VR教学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金杨中学&百度VR教学试点合作揭牌仪式上海市金杨中学&百度VR教学试点合作揭牌仪式

  百度VR教室进初中 树立智慧教育新典范

  百度VR教室是百度针对中小学研发的一套VR教室解决方案,此次与上海市金杨中学的联合,真正实现了VR教学进入初中,为学校带来全新的教学工具,丰富教师的教学手段,通过VR的表现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和学习,更易于学生理解晦涩难懂的知识内容,使课堂更灵活有趣。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率和质量,也将充分激发学生的探索能力和创新意识。

百度VR教室公开课学生上课现场百度VR教室公开课学生上课现场

  上海市金杨中学校长邢春在落成仪式的发言中表示:“教育+VR”将是推动中国教育变革的又一创举,金杨中学作为浦东新区最早的素质教育实验校之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育的科技化、信息化。此次与百度VR合作打造的“未来教室”,不仅改变了传统教师主导课堂的单一教学模式,也解决了学生被动接受知识,缺乏创新思维的难点,开启沉浸感、强互动、发现式的教学新模式,作为上海学区率先引入VR教学的初级中学,金杨中学将首开智慧教育先河,为上海学区教育现代化注入更多科技活力。

上海市金杨中学校长邢春发言上海市金杨中学校长邢春发言

  在金杨中学&百度VR教学试点合作仪式上,百度VR产品总经理强调:百度VR充分发挥其人工智能领域中重要的技术及应用场景,通过高度还原真实世界的视觉效果和物理特性,兼顾展示和操作的真实性,背靠百度ABC,引入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人机智能引导功能,从而突破传统意义上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使得学生在课堂中通过配戴VR眼镜便可置身于远古时期与恐龙亲密接触,或飞到外太空探索宇宙中浩翰的星系,真正做到让教育更加生动高效,希望此次合作会将金杨中学打造成上海学区乃至全国K12智慧教育的新典范。

  深耕“教育+VR” 助力教育现代化

  虚拟现实技术(VR)在教育部多个文件中被提及,包括推广VR教学,建设VR学科,培养VR师资力量,可见VR同教育的结合已获得广泛关注和支持。而“教育+VR”作为当前教育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所带来的沉浸式教学也逐渐在小初高学校以及高校得到实际应用。

  百度VR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VR方案解决机构,依托虚拟现实技术(VR)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同时建立在百度AI能力、百度云平台以及VR领域深度技术积累之上,将K12教育与VR教学有机结合,推出了针对K12领域研发的一站式VR教育解决方案——百度VR教室。

上海市金杨中学百度VR教室上海市金杨中学百度VR教室

  百度VR教室是依托百度多年教育积累,打造出来的真正将VR应用于课堂的教学工具。深度融入课堂教学环节,高性能硬件设备加体系化的课程内容,配套教案及课件;以常态化教学应用为目标,课程内容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涵盖了科学、生物、物理、化学和安全培训等学科,拥有超500节VR课程内容,让教师可以轻松开展一节生动的VR课程。同时,通过教学管理系统,既能实现教师对课堂的深度掌控,又满足了教学需求。

  目前,百度VR教室已经在北京、安徽、浙江等省区多所学校落地,通过建立示范性教学试点,VR教学已成为学校日常授课的一部分,真正实现了常态化教学。此外,百度VR教室通过高品质的VR课程内容,体系化的VR课程设置和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出快速部署,轻松授课,无忧售后的“交钥匙”式服务,不仅将VR技术变成常规教学手段,也促进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

  此次百度VR携手金杨中学创建VR教室,一方面将VR技术应用到初中教育,通过探索全新教学模式,让VR进入教室并成为初中常规教学一部分,树立学区智慧教育典范;另一方面也展示了百度VR强大的核心技术优势和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百度VR也期盼更多来自教育界以及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关注和支持,共同建立VR新生态,共创中国教育更好的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