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奥迪和法拉利设计骨干都被挖来了,除了设计汽车,比亚迪还有更大“野心”

2019-04-23 11:58:12   来源:新浪游戏

  4月19日2019深圳设计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设计周以“设计可持续”为主题,强调设计对社会的影响力。设计周在筹备初期,就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在官方网站上向全世界优秀设计师和机构推介深圳设计周,呼吁他们踊跃报名参与环球设计大奖。

  设计改变生活,也让城市更加美好。实际上,在设计周开幕之前,一场围绕“未来城市设计蓝图”的活动正在开展,这便是比亚迪推出的“筑梦云端,城就未来!创意绘画征集大赛”活动。

  未来交通少不了云轨云

  在活动中,不少市民及专业插画师通过手中的画笔,画下了未来城市的样子。在插画师们的笔下,比亚迪的云轨和云巴是未来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独立于城市喧嚣之上的云轨、云巴,光线充足,视野极好。超大的车窗堪比“飞行观光”视角,城市风光尽收眼底。清晨,坐着云巴迎朝阳而行,傍晚,看着晚霞送夕阳西下,这样的视角,也是个VIP观景台了。

  有创作者表示,“科幻感”似乎总与“接地气”背道而驰,《第五元素》等电影中呈现的未来世界,总是冷冰冰的。然而,云巴的造型设计,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游龙”元素,动感的龙头两侧“龙须”飘逸,充满了灵气和韵味。

  此外,云轨、云巴的轨道梁和轨道桩,都可以根据不同城市的风格,进行定制化设计。它可以以春意盎然的绿植装点,也可以布满超有艺术感的涂鸦,或者干脆保持本真,以极简的混凝土工业风筑就一条条充满科技感的梦幻轨道。在这样的背景下,随手一拍就是网红照。工业风、极简风、奇幻风、仙女气……总有一款适合你!

  创作者谈及创作理念是指出,敏捷、动感的云巴,像一只充满心事的游龙,静静地俯瞰深圳不夜的光华,那些明晃晃的灯光,似乎每一盏都充斥着期待与希望。“这样的景致、这样的城市,真是让人想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三位设计大咖助力提升“颜值”

  三位设计大咖助力提升“颜值”  

  实际上,作为一家专注于创新的科技公司,比亚迪通过掌握核心技术并不断引领技术创新,比亚迪汽车的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而“颜值”也是比亚迪近年来竭力追求的产品品质之一。

  前段时间,继“挖来”奥迪集团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担任全球设计总监后,比亚迪再次出手将前法拉利外观设计负责人胡安马·洛佩兹及前梅赛德斯奔驰高级内饰设计师米开勒·帕加内蒂招入麾下,二者分别担任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及全球内饰设计总监。

  组建如此强大的设计团队,比亚迪不仅仅将“颜值美学”应用在自身产品上,而是希望以交通为切入口,在改善交通工具外观的同时,助力于提升整个城市的颜值。

  比亚迪方面表示,三位大师都曾在多国游历,在多个迥异的文化氛围中工作,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实现了现代美学、当地文化特色、品牌特色三者的完美融合,创造出兼具地区文化特色和普世审美的作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惊艳的体验。这展现了其强大的文化融合吸收再创作能力。中国数千年发展中沉淀下来的传统文化是一座巨大的待发掘的宝矿,三位顶级大师在这方面的能力与经历,将能助力比亚迪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世界级新能源产品,为世界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而在前段时间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比亚迪汽车携全球首发亮相的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全球首发的宋Pro、e系列全新车型,以及刚刚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王朝系列最新产品共计23款展车亮相展馆,引得不少人直呼“颜值高”。

  这些新车的设计也出自上述三位大咖之手。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今天,我国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快车道’,正迎来更大规模的市场爆发。目前我们正站在新、旧动能转换的交汇点,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为迎接全面电动化的到来,比亚迪已制定了一系列战略,并做好了充足准备。全新的比亚迪,将为大家带来新的体验,为中国汽车带来新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引入三位设计界大咖,不仅仅是用在汽车设计上,未来还会将设计理念铺开到云轨云巴等未来交通工具上。而比亚迪也有着更大的“野心”:不仅仅将“颜值美学”应用在自身产品上,而是希望以交通为切入口,在改善交通工具外观的同时,助力于提升整个城市的颜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