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商大会召开 艺直约CEO辛佰蓉谈电商品牌明星赋能趋势

2019-04-17 11:42:42   来源:新浪游戏

  2019第六届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2日在浙江省义乌市隆重开幕。本届电商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中国电商委、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题是“洞察巨变、找寻未来”, 捧丝儿艺直约应邀参会。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印度、日本、以色列、沙特等10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分享了各国的电商发展经验。

(部分与会的国内外电商行业嘉宾)(部分与会的国内外电商行业嘉宾)

  作为大会长期合作单位,明星商业合作平台——捧丝儿艺直约CEO辛佰蓉女士应邀出席,并以“明星IP运用与发展”为主题,向现场千余位嘉宾做了分享。

(捧丝儿-艺直约CEO辛佰蓉女士)(捧丝儿-艺直约CEO辛佰蓉女士)

  辛佰蓉指出,中国电商飞速发展,推动着数以万计的品牌迅速崛起。仅天猫平台一年首发新品就达5000万款。争夺消费者眼球的竞争愈加激烈。为了脱颖而出,品牌动用多种营销策略和方式。其中,借力明星来吸引粉丝注意力、提升知名度、信任度甚至带货,成为越来越多电商品牌的选择,特别是新品上市更是希望借力明星来推动。根据捧丝儿艺直约的统计,原来电商没崛起前,品牌每两年合作一次艺人。而现在则是每年2-3次,甚至更多,大部分都集中在618、双11、双12、情人节、春节等重大营销节点。

(明星合作数量和频率与日俱增)(明星合作数量和频率与日俱增)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大规模进入中国。为了快速获取国内消费者的认知,海外品牌也会采用明星种草的方式做信任背书。一般母婴、食品、美妆、保健品居多,大多来自新西兰、澳洲、韩国和德国。

(明星微博、小红书种草)(明星微博、小红书种草)

  品牌借力明星,如果合作策略与操作均得当,会让效果事半功倍。但一旦失误,则损失惨重。以传统代言的方式,签约的代言明星一旦有负面曝光,品牌会受到严重影响。辛佰蓉认为,合作不能仅限于传统代言,而要以品牌为主导地位、明星作为辅助,发挥明星助推作用,营造出明星“分享、使用品牌产品”的印象。同时搭配第三方媒体和KOL做二次传播,来拉动消费导向。这样既能体现品牌高度,又不会受到艺人负面影响,同时又能节约成本。

辛佰蓉给品牌推荐了4个性价比最高的明星IP使用方式:

  辛佰蓉给品牌推荐了4个性价比最高的明星IP使用方式:

       ■ 软性借力:拍摄植入/明星专访/翻包视频/VCR祝福

  ■ 流量转化:微博/小红书/抖音

  ■ 产品营销:商业拍摄/短期授权

  ■ 品牌推广:V代言/全案代言

  辛佰蓉表示,捧丝儿艺直约五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明星与品牌的商业合作。艺直约小程序上线以来,汇集了全国5000多个一二线最具商业价值的明星IP,收到了来自全球千余次的品牌合作需求,服务过数百个国内外品牌,是电商品牌最看重的营销方式之一。她希望在蓬勃发展的电商新时代,能帮助更多优秀的电商品牌找到性价比高的明星合作方式,为品牌的良性发展助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