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赋能科技冬奥

2019-04-09 15:45:52   来源:新浪游戏

  每一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与者,都有机会体验L4级完全自动驾驶。

  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将为首钢园区内的各种无人驾驶汽车提供厘米级定位服务,确保各种无人操控机器人为冬奥会参与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2019年4月4日,千寻位置获得科技冬奥专项办公室颁发的证书。

科技冬奥专项办公室为千寻位置颁发的证书科技冬奥专项办公室为千寻位置颁发的证书

  科技冬奥专项是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托,由清华大学、首钢集团等单位共同承担建设任务的项目,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在全国率先全面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形成可复制、可转移的自动驾驶园区模板。

  千寻位置为首钢园区内示范应用的无人驾驶MINI清扫车、无人驾驶MINI配送车、无人驾驶中型巴士、无人机驾驶大型清扫车、无人驾驶共享轿车等多种自动驾驶车辆提供了厘米级的高精定位服务。

  首钢园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冬奥组委所在地,同时还有3个奥运训练中心和1个比赛场地。依托科技冬奥专项,2018年至2021年间,首钢园区内会展开多种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这些示范应用成果将服务于园区冬奥会期间的日常运营需求。

无人驾驶MINI清扫车、配送车无人驾驶MINI清扫车、配送车

  “冬奥会期间,将出现人车混流的复杂交通场景,自动驾驶车辆面临更多的突发性问题,因此更需要低成本、高可靠的高精准定位能力支持。”科技冬奥专项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车辆学院教授杨殿阁表示:“基于千寻位置的厘米级定位服务,自动驾驶车辆可及时获取自身位置、速度、姿态信息,为中控系统规划路线、控制航向、精准停靠提供决策依据,与高精度地图相结合,自动驾驶车辆便可在预设车道内平稳行驶,并与其他车辆、道路设施保持安全距离。”

  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基于超过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国一张网’、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以及大数据云平台,我们已经能够为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用户提供高可用、低成本、易获取的厘米级高精定位服务。很高兴这次能够为科技冬奥专项提供支持,千寻位置还会为更多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和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