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教育编程教室:微视酷VR编程教室助力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升级

2019-04-09 09:52:38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已逐渐融入到教育信息化中。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就要求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2018年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正式将机器人、编程等划入高中必修课程标准中。2019年3月发布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再次要求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浙江、山东、北京、重庆等多地更是把编程列入中小学课程。

  但我国的编程教育起步晚,2017年有报告显示,少儿编程教育渗透率在美国已达44.8%,中国仅为0.96%。政策的出台味着我国对编程教育的重视程度,促使编程教育的快速发展。

  编程教育是综合应用型的学科,属于STEAM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跨学科教学的特性,凸显素质教育的要求。编程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思考方式,锻炼孩子们的抽象思维和逻辑思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我国市面上使用的编程工具大多数没有系统的教学课程、学习方案,加上缺乏专业的编程老师,导致最终的编程教学效果不好和难以大面积普及。

  微视酷VR编程教室针对目前编程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力、想象力和编程能力为重点,依托云端海量教育资源素材库,通过编程游戏、可视化图形编程等方式完成编程作品,通过逻辑分析和独立思考的方式提升学生自我学习兴趣。VR编程教室适用于学科教学、创客教学、STEAM、综合实践、研究性学习、信息技术学习等不同教学模式,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计算思维、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开拓了学生的创造力。

  微视酷的编程课程是体系化将多学科知识串联,针对学科核心素养、课程标准、综合素质评价进行设计,符合国家课程标准;课程体系不仅有适用于中小学生的类scrath拖拽式图形化编程,还包括基于Python语言的编程创作课程体系,适合作为高中及以上阶段人工智能和算法入门的基础课程;除此之外,微视酷的编程软件具备很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可以融合三维设计与制作、3D打印、开源硬件、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有利于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和提高。

  微视酷的VR编程教室可以基于学校现有计算机教室进行扩展升级,解决了编程教育成本的问题,又提高了现有计算机教室的使用效率,有利于编程教育的普及。同时为了解决编程教师匮乏的问题,微视酷还为广大中小学提供师资培训甚至上门直接授课式教学服务,帮助学校快速开课开展教学,提高编程课堂的教学质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