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金投赏新设AI营销奖,AI营销新风向成形

2019-04-01 09:53:07   来源:新浪游戏

  3月29日,2019年金投赏正式在上海启动。除了评委阵营更加多元权威,今年一个更突出的变化是,金投赏与百度合作,首次设立了AI营销类目。

  具体来看,AI营销类目包括大数据创意、AI交互创意、程序化创意、受众规划、程序化购买和智能屏六个奖项。

  百度市场公关副总裁袁佛玉表示,金投赏是亚洲最大的商业创意奖项,这里汇聚了非常多才华横溢的创意人。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深厚的AI技术,我们双方紧密合作搭建舞台,希望营销人放胆去想,做出极具创新又打动人心的创意,帮助品牌主更好地与用户沟通。

  金投赏创始人贺欣浩表示,金投赏选择与百度合作,希望能够共同推动金投赏的参赛代理商建立面向未来的AI营销能力。百度将赞助金投赏AI 营销相关类别,旨在鼓励参赛公司递交优秀的案例。

  AI营销是行业破局之道

  近年来,渠道空前多样,技术飞速迭代,粉末化分布的用户对广告的“免疫性”不断提升,“广告狂人”式的灵机一动已经愈发难以打动用户。

  不过,伴随着营销环境变化的,是飞速发展的技术。面对营销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营销人选择拥抱技术来解决问题。

  用户高度分众,凭借经验已经不足以做出准确的洞察,但大数据提供了准确可依赖的用户画像;用户免疫力提高,传统硬广难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但AR、VR等丰富的交互技术,让广告形式变得更加新颖独特;用户心智飞速变化,静态的广告难以打动很少的用户,程序化创意用算法提供动态的创意……

  事实上,AI在营销中的应用已经相当普遍,本次金投赏与百度联合创立AI营销类目,正是看到了这一行业趋势。

  金投赏的AI营销类目中,分为AI创意和AI媒介两大类,也印证了当前AI在营销领域的实践趋势。

  首先,AI通过大数据能力,对用户进行自动识别和智能投放,帮助品牌洞察并触达真正的目标TA;

  其次,AI拥有比图文、H5更丰富的媒体交互能力,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丰富的AI交互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效果和效率。

  百度AI营销3.0能力框架全面赋能

  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也是AI营销的先行者和定义者。贺欣浩表示,金投赏选择与百度合作,希望能够共同推动金投赏的参赛代理商建立面向未来的AI营销能力。

  就在2019年金投赏启动的前一天,百度刚刚宣布AI营销创想季2.0开赛。在这项比赛中,百度向参赛队伍开放了图像识别、人脸识别、AR等100余项AI交互能力,以及百度全意识整合营销平台Omni Marketing及慧合平台。

  视频作为更生动高效的沟通方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百度的慧合平台可以帮助营销人一站式找到行业里最具创意和影响力的MCN机构,不仅可以解决广告主视频制作需求,还可以直接通过慧合平台进行广告投放,实现内容的高效传播。

  今年,Omni Marketing完成了全新升级,2.0版本不仅可以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还可以以点带线,对用户心智进行深度洞察,再基于此形成对不同用户的差异化投放策略。

  基于和百度的合作,本届金投赏中,AI营销类别案例参赛费用享受50%的优惠,以鼓励营销人在这一全新赛道的积极尝试。

  百度大客户部销售总经理陈一凡介绍,百度已经构架起了由精准识别、精准沟通和精准饱和攻击三位一体的AI营销3.0能力框架。百度愿意开放更多核心技术,为推动营销行业发展添砖加瓦,为营销人提供更多助力。

  “与金投赏联合推出AI营销奖项类别,百度拿出了技术、资源与诚意,期待与大家一起探索在AI赋能下营销的变化与进步。”陈一凡在现场表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期待更多AI营销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