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应用打造沉浸式体验 DigiX极客▪AR/VR应用创新大赛收官

2019-03-21 09:53:07   来源:新浪游戏

  3月20日,华为开发者联盟主办的DigiX极客·AR/VR应用创新大赛在广州举行了十强颁奖典礼,十个获奖团队共计获得35万元奖金,其中“AR狙击手”摘得大赛一等奖。自此,历时4个多月的Digi X极客·AR/VR应用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当前,一个全联接的数字化智慧社会正在形成,为虚拟与现实产业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沃土”。在这样的大环境驱使下,AR、VR应用正呈现大面积增长,曾经电影中那些超现实的场景,正逐步进入人们日常生活。

  随着终端用户对AR、VR技术需求逐渐攀升,华为从终端应用体验出发,通过“AR/VR应用创新大赛”引导开发者创新开发AR/VR应用。本次大赛共征集到社会各界数百个应用,内容方向涉及游戏、教育、生活等领域。借助HUAWEI AR Engine、VR Engine不少开发者开发出画面精美、真实立体、体验流畅的应用。

  从应用变迁看AR/VR

  往往技术的变迁很大程度体现在游戏领域。早期的电子游戏画面粗糙,二维空间极大地局限了画面精美度和场景丰富度。随着AR/VR技术和3D渲染的融合,很多游戏极大的提升了玩家体验。如AR狙击手、极限试驾等通过大赛诞生的游戏应用,已经呈现出较为立体逼真的视觉效果,用户可以沉浸应用场景中,体验真实游戏氛围。在AR、VR技术加持下,游戏产业也必将迎来新一轮迭代升级。

  除了游戏领域,AR/VR技术也改变了人们回忆的方式。从前人们通过翻阅老照片、观看老电影等方式回忆从前。大赛优秀作品“AR时光博物馆”诞生后,人们可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现实世界中加入老物件,让人们“随时随地回到小时候”,还原童年回忆。

  智能助理是近年来发展得日趋成熟的应用方向。大赛二等奖作品“神奇AR智能宝宝”即是一款加入了AR技术的智能助理,用户通过手机AR扫描召唤虚拟人物,人物可以为用户解答问题、与用户交流互动。这一应用的创新让智能助理从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机器人,成为具像化的“人”,应用也正向着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创新。

  AR/VR技术正日益贴近生活,并升级着人们的体验。AR与VR也正在不同行业领域“尝新”,对于我们来说,虚拟与现实技术从“遥不可及”变得“触手可及”。

  支持创新 共推应用落地

  如今的AR/VR技术已经十分“接地气”地嵌入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应用等软硬件中,既好玩又便捷。

  全面提速的智能时代,虚拟与现实技术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人们对于技术需求越来越高,就要求全新的应用满足终端消费者需求,这就为AR/VR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目前,华为在AR/VR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探索早已走在市场前列,用户们早已感受过华为手机的AR“黑科技”。华为通过开展AR/VR应用创新大赛,将华为自有的、领先的AR/VR科技实力开放给开发者;并通过其强大的终端资源,帮助开发者推广分发,为AR/VR的发展提供支持。

  通过大赛平台,华为携手开发者打造出符合终端需求、市场要求的AR/VR应用,为终端消费者带去真实立体、流畅自然的应用体验,达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聚焦终端体验 助推产业发展

  在“芯-端-云”协同战略指引下,华为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让用户可以随时将手机与AR/VR连接起来,随时随地沉浸到应用中,用AR/VR技术打造极致应用体验;在开发领域坚持开放生态,构筑垂直整合的差异化竞争力,真正与华为其他移动终端产品协同作战,通过创新推动AR/VR产业发展。

  AR/VR应用创新大赛已圆满收官落幕了,未来DigiX极客竞赛平台还将继续推出AI校园大赛、科幻文学大赛等前沿赛事,继续挖掘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对其进行资源扶植、营销推广。欢迎登陆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关注、了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