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互助诺言筹筹款额破亿 超快增速开启一诺一亿新时代

2019-03-14 17:10:04   来源:新浪游戏

  中国自古为礼仪之邦,素有“一诺千金”的说法。

  近日,以“让受助者有尊严”为定位的大病筹款平台诺言筹提前实现了第一个“小”目标,至3月7日筹款额超过了1亿元,捐款人次近400万,传播人次超过了5000万,这也让诺言筹所属的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继成为网络互助行业的开拓者之后,跻身个人大病救助行业增速最快平台。

  更重要的是,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壁虎互助及诺言筹均保持了长期健康良性增长的态势。它们以产品创新+深耕风控运营的方式唤起了中国大地的诚信与爱心,同时让接受帮助的人保留了尊严与良善,见证了“一诺千金”深入人心的威力。

  从“收”到“授”的产品创新

  “我们只经营一种产品,那就是信任”,这是壁虎互助、诺言筹创始人兼CEO李海博经常提及的一句话,也是公司的集体信仰。

  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致力于成为国人社保体系的有益补充。公司实缴注册资本近4亿元,投资机构包括翠微科创基金、玖创资本、唯猎资本、玖州建圆等多家知名机构。

  中国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人们对健康养老的需求与日俱增。网络互助和大病救助作为医保和商保的补充,在中国有着天然的需求市场。

  以诺言筹为例,这是国内唯一一款以承诺回馈社会为前提的个人大病救助工具。在该工具问世前,人们对“大病众筹“的认知存在分歧。一方面大病众筹解决了看不起病的百姓对医疗资金的苛求,另一方面国内大病众筹工具又伴随着让受助人“放下尊严”的选择,也正因此有些急需用款的人为了面子不愿转发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筹款。“只要里子不要面子“常让大病筹款患者及其家属面临着二选一的尴尬,同时部分人的骗捐、挪款事件又让爱心人士的助人积极性大打折扣,严重影响了社会救助行为的持续性和中国迈向“温度社会”的进程。

(壁虎互助&诺言筹获评“2018年度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壁虎互助&诺言筹获评“2018年度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诺言筹产品有四大特点,即有尊严、有组织、筹款速度快、单量增长快。用户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不幸罹患重疾或遭遇意外而没钱看病,可以使用诺言筹发起个人大病求助。筹款人在受助的同时会作出“回馈社会”的承诺,回馈的方式包括十年还款、年助十人、资助孤儿、无偿献血、定期公益等。国人自古有“无功不受禄”的说法,更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古训,诺言筹模式的创新既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众心理,又最大程度地让受助者保留了尊严。

  针对会员及会员亲友筹款,诺言筹平台志愿者会提供针对性帮扶和转发。也正因为种种创新的产品服务,平台筹款效果平均比普通筹款高出一至三倍。诺言筹自2018年5月对公众开放以来 ,筹款金额呈几何倍数爆发式增长。

  患者家属在诺言筹上曾7小时筹满8万元,打赢了“茶陵小女孩”生命保卫战。去年在诺言筹诞生中国第一例大病筹款还款案例之后,在某些爱心人士心目中,诺言筹逐渐成为大病筹款与救助的首选平台。

  从“稳”到“久”的价值坚守

  或许是留学期间在国外受助的事实让李海博相信,礼仪之邦的良情善意依然广存于人心,只是需要合适的产品设计和制度保障来让其发光发热。

  在公司的布局中,先有壁虎互助后有诺言筹,这两大产品又是基因类似、相互促进并相得益彰的。在诺言筹推出之前,壁虎互助为诺言筹积累了人气,锻炼了团队。

  自2011年起中国网络互助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冷启期、泡沫期、沉淀期和成熟期。壁虎互助以“发展稳健”被用户看好,平台运作规范同时在产品创新和用户留存上又独具优势。2016年网络互助元年时国内涌现几百家互助平台,如今只剩下几家。壁虎互助作为“互助平台老四家”之一,最新数据显示,近日三次以上续费用户数已达90%以上。壁虎互助已让1000个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八方会员的诚意与暖意,所拨付的互助金也已近亿元。

  在互助产品序列上,壁虎互助是全国首家有能力推出意外医疗及家财互助计划,并首创老年防癌互助计划的网络互助平台。在服务上,壁虎互助致力于最大程度上保证会员间的相对公平,它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会员可自行调整互助金额度的互助平台,并根据不同年龄段重大疾病发生概率的不同,设置了不同的扣费系数及分摊上限。

  此外在风控上,公开资料显示,壁虎互助是行业内少数几家资金完全由银行监管的互助平台,开创“银行监管+会员评审团仲裁+平台专业团队审核+第三方独立专业机构实地调查+实地探访+全员公示+观察期”七级风控模型,是业内最严谨、最安全的风控措施之一,切实保护会员的合规利益。

  除拥有壁虎互助和诺言筹两大主力外,在商业模式架构下的产品布局上,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还拥有保险平台壁虎保、社群电商壁虎甄品、健康管理工具在线问诊,并常设核心会员组织“执事团”、志愿者组织“护卫团”及互助裁决组织“评审团”等。此外李海博始终着眼于行业的整体壮大,对外公司与法国第一大相互保险集团VYV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并共同开发了区块链系统,同时还与多家顶级互联网平台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相关产品将在2019年2季度陆续上线。壁虎互助是唯一一家在2018年完成融资的互助项目,同年5月接受亿欧采访时他曾表示,互助行业的春天将在12个月之内到来,随着蚂蚁相互宝的上线,各大流量平台纷纷跟进,而原生互助平台也迎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空间,预言似乎正在实现。

  “没有善意到达不了的远方”,这是公司团队信奉的价值观。李海博表示,他们仍会将这种理念融入每一款与温情相关的产品中,“以前是这样,今后更是这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